2005-09-18 04:49:49瑄瑄Maegan

台南?台北?

今天是中秋節的前夕 我陪這他在台南
今天他有一ㄍ朋友結婚 他帶這我ㄑ參加
到現場時有點傻眼 對我這各土生土長台北人
流水席已經十幾年以上沒見過了 竟還有歌舞團@@!
炎熱的天氣讓我頭昏腦脹 全身汗流浹背
我沒辦法想像未來我結婚的話是否ㄝ是如此...
接下來我跟他要到他朋友那參加烤肉
大家說這~我聽不董的那種有腔調的台語
加上人很多 天氣熱又聽不董大家說的話 弄得我很悶
忍到受不了的時候我跟他說我想走
他ㄝ很貼心 馬上帶這我走
結果他的另一群朋友約他去看鞭炮
到那邊ㄉ時候我整各心情都快轟炸了
整各公園都是滿滿的人在放鞭炮
很吵ㄝ很危險
我喜歡看煙火沒錯
但是我很怕放鞭炮
在那邊我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周圍全都是鞭炮聲響 很痛苦
像是精神轟炸一樣 沒停止過
感覺上今天全都發生一些我平常沒經歷過的事情
是不習慣 還是...?
回來之後我花了很久時間才恢復情緒
我自己想了很久
台北?台南?風俗習慣真的差那麼多嗎?
我真的不想讓他覺得我種是像各千金小姐
我ㄝ很盡力想去融入她們的方式
可是好像不如我想像的簡單
我不想放棄 因為我已經選擇來台南了
可是今天讓我很挫折
在台南我幾乎每天都是汗流浹背
因為風俗習慣的不同 台北走到哪都有冷氣
沒冷氣的地方根本沒法生存
造就了我怕熱的習慣
所以在台南我每天都在流汗
愛乾淨的我 如果在台北已經在沖澡吹冷氣了
可是在這邊很多東ㄒ都不一樣了
我ㄝ不能再把我大小姐的一面擺出來
可是有時候真的讓我挫折 好累...
他都很好很貼心 也盡力讓我習慣
我知道他對我的好 可是習慣的不同
不是他有辦法去改變的 還是要靠我自己
在台北我要求很高 吃好用好ㄝ要品質
在台南短時間我還無法改變掉這些習慣
我在盡力融入中 希望能盡快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