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22:38:02marvinwu

HARPER'S BAZAAR FEB 2017│哈潑時尚 2017年2月號 瑪丹娜封面

嬈的春天』,正符合瑪丹娜這樣如此注視著每個經過雜誌櫥窗的群眾───HARPER'S BAZAAR慶祝創刊150周年紀念,選擇MADONNA當封面人物,在歌迷來說,除了顯示她舉足輕重歌壇超級地位,對雜誌界,瑪丹娜始終是一個領導流行指標。

而她上雜誌封面並不稀奇,但連續兩年2月號,在台灣都分別上了ELLE和BAZAAR,這就十分讓人驚喜,這在過去從未發生,但現在卻出現了;她沒有因為年齡數字越來越高消失在媒體面前,反倒在最近這一陣子開始陸續在大牌子MAG『登封』,彷彿時間未曾流逝過那樣,瑪丹娜依舊那麼美艷搶鏡,並且強勢。

然而有時,回歸並不只是人物,還重回了過去華麗美好時光。

瑪丹娜這次讓自己化身為三 、四O年代復古女星,這不是她第一次回到那個年代,但依舊十分吸睛;配上環繞雙手眾多首飾,鑲著亮片閃金薄紗,嫵媚眼神,像在昭告世人,她擁有不老的肉體。

右手邊的瑪丹娜,就像舞孃雕像,完美地被黑紗罩住,如果你有買這一期雜誌,仔細看她身上衣著環節,那些繁星似的串珠,還有戴滿手指上的戒指們,沒錯,這兩年MADONNA幾乎迷上了讓許多飾手亮相機會,但又和她早期出道風格極不一樣,現在的她,除了因為繁複帶來新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很有印度風的東方特殊風情。

這張照片再度證明,瑪丹娜隨時都可以不像我們印象中的她!褪去剛剛那些珠寶,只是蜿蜒的身體姿勢,她依然一眼望穿每個看著她的眼神。

她說:我不相信到了某一個年紀,你便不能表達、感覺,並單純地做自己。

她依舊性感火辣!


歌迷其實很難想像私底下的娜姐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過作為一個明星,她始終架式十足。左手邊很久沒出現的GIRLIE SHOW時期軍裝,悄悄又引起了老歌迷的回憶啊!


有點重現JUSTIFY MY LOVE MV實況的照片,可是女王卻採用了一個練舞姿勢。

她說:而從那之後每個醒來的早晨,我都會忽然驚覺,等等,DONALD TRUMP已經是總統了。這不是個噩夢,而是已經成真。

也許這個POSE代表希望被現實扭曲?

瑪丹娜一向慣於打破傳統,(瑪首是瞻)是她的中心德目,雖然她有小孩前和小孩後風格相差甚遠,我們也體會了她離婚前和離婚後的風風雨雨,瑪丹娜還是堅持屬於她自己的叛逆。

在八O年代剛紅之際,她便自信滿滿對媒體直言,『除非不斷採取行動,否則不能成功,我沒有辦法帶著整個世界一起前進』。



上面這本為美國版2017年2月號BAZAAR,和台灣版黑白封面完全迥異,我始終有一種想到埃及女王的感覺,或許和她手上蛇形首飾有關,很搶眼的雜誌封面,非常金黃。

而美版照片基本和台版相同,唯二不一樣是多了兩張專屬排版派司照;看來看去不論美版還是台灣版,都十分美麗啊!都很棒!

*以下就是這期BAZAAR 2017年2月號瑪丹娜專訪內容,感謝PETER FU提供

連結網址 http://tmfc3mfp.myweb.hinet.net/17talk1.htm

    術讓我活著。我的生活充斥著震驚和傷心,因為我母親的死,還有我職業生涯中所遇到的種種挑戰,然而我自認為是成功的。唯一能夠讓我在情人、家族的背叛後,依舊生存的方式,就是成為一個藝術創作者。
 
神話或現實
 Myth vs Reality
摘譯自美國哈潑Harper's Bazaar 雜誌2017年2月號訪談 :
by : Roxane Gay.

          瑪丹娜詳談了她對政治、人權的看法,以及她即將執導的電影 "Loved" (愛) ,改編自 安德魯·西恩·格里爾 (Andrew Sean Greer) 的小說《格蕾塔·威爾森不可思議的生活》(The Impossible Lives of Greta Wells)


丹娜: "Loved" (愛) 涉及很多非常重要的話題,都是我一直在支持和爭取的,像是婦女權利,同志權利,公民權利,我始終為弱者而戰,因為我總是感到被壓迫。
我知道很多人會酸我 "哦!別假了,妳是一個成功的白人,富有的流行歌手...... " 之類的,但我在我的職業生涯裡,早就讓一些混蛋蹂躪到不成人形,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是個拒絕傳統生活的女性,而我還建立了一個非常不尋常的家庭,我和比我年輕三十歲的男人談戀愛,這讓人們不舒服,我覺得我做的一切都讓人感到不舒服。所以,為什麼這本書吸引我?為什麼我要把它改編成劇本?因為它觸及我內心許多層次,它處理這麼多重要的話題。而此時此刻,這是一個非常符合時事的故事。

作為一個藝術家,無論是在電影、音樂還是寫作,你認為你的工作是就像是政治嗎?

瑪丹娜:完全正確!

為甚麼呢?


瑪丹娜:因為我就是這麼政治!我相信言論自由,我不相信審查制度,我相信所有人都是平等權利,我相信婦女應該擁有自己的性慾和表達性慾的自由,我不相信有所謂的年齡界線,什麼年紀到了就不能這樣那樣的。你可以回顧我的職業生涯、我的性愛寫真書、我寫的歌等等,就像我在 “Like a Prayer”的音樂錄影帶中親吻一個黑人聖徒、我在 "Erotica" 專輯探索我的情慾。而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的寫作與自我表達越來越好。然後,我在 "American Life" 專輯時期,我開始談論政治和政府,以及我們的國家的政治是怎麼樣的,還有好萊塢虛幻的名氣與美麗。

選舉結束差不多兩個星期了。 在川普被選為美國總統後,妳的感覺如何? 妳很驚訝嗎?


瑪丹娜:在選舉之夜,我和經紀人一起禱告,我們點亮蠟燭、冥想、祈禱,像永恆的上帝祈求。後來,我就去睡了覺,當我早上醒來,我感到心碎,就像與心愛的人分手一般,我什麼也沒有了,我迷失了。然後,下一秒鐘,我才驚覺!“等一下!川普當選總統了!這個惡夢真的發生了!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瑪丹娜:我想既然事情已成定局,就只好先觀察看看。其實我比較驚訝的是在我的圈子,人大多保持沉默,在娛樂圈沒有人太多人會表達政治立場或意見。

為什麼呢?




瑪丹娜:因為大部份都希望維持中立的立場,才能夠保持自己的人氣。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的政治立場與人相左,你可能會因此丟掉一份工作,甚至於被列入黑名單。然後你在Instagram上的追踪者也會比較少,有許多東西是會有損你的職業生涯的,而大部份人都很害怕受到影響,每個人都噤若寒蟬。

妳如何能夠一直保持著動力?

瑪丹娜:
是藝術讓我活著。我的生活顯然充斥著震驚和傷心,因為我母親的死,還有我職業生涯中所遇到的種種挑戰,然而我認為我是成功的。唯一能夠讓我在情人、家族的背叛後,依舊生存的方式,就是能夠成為一個藝術創作者。



藝術繼續驅動著妳要做些什麼呢?

瑪丹娜:我想激發人心,讓他們看待生活的方式不同。因為對我來說,這是進化的一部分,是創作的一環。它無須多言、就像呼吸,我很難想像不這樣做。我前夫就曾經質疑我說:"為什麼妳必須這樣做呢?"、 "為什麼妳還要再做一張專輯?"、" 為什麼妳必須去巡演?"、"妳為什麼會想拍電影?" 。而我的解釋是: " 為什麼我必需解釋自己的每一件事情?我就是喜歡!” 而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性別歧視的事情。

沒錯!沒有人會去問男人這些問題!



瑪丹娜:有人會問史蒂芬史匹柏,為什麼他還在拍電影?他還不夠成功嗎?錢賺夠了嗎?還不夠出名嗎? 也不會有人去畢卡索 "你80歲了還沒畫夠嗎?" 我已經厭倦了這個問題,我還是不明白。當我不想再做,我就會停止。當我缺少想法時,我會停止。到時候就他媽的殺了我,如何?

當妳達到個新的里程碑時,仍然感到激動嗎? 還是司空見慣?


瑪丹娜:當我拍攝“秘密計劃”短片時,真的很興奮,因為它是一個非常政治的聲明。每當我進行現場表演,我感到藝術上的啟發和興奮,因為我可以做,可以說很多東西,這是專輯裡做不到的。很多時候,這是人們聽到我的音樂的唯一方式,因為如果你的年齡超過35歲,你的音樂不會被播放並名列前茅。很興奮的表演,我越來越喜歡站在台上用麥克風談話,我喜歡和觀眾一起玩,這就是我策劃“小丑的眼淚”的原因。我迷戀小丑帶給人歡笑,但不可避免的他們這就是我隱藏的一面。我不斷告訴Amy Schumer、Dave Chappelle 和 Chris Rock,我要他們最好小心點,因為我要來搶他們飯碗了!

妳現在在看什麼書呢?

瑪丹娜:我目前正在讀幾本書,我在看書上總是用情不專,我是閱讀界的劈腿一族,這不是件好事,因為持續讀完一本書比較好。我現在正在讀 愛麗絲霍夫曼 ( Alice Hoffman) 的 "守鴿人" ( The Dovekeepers ),在此之前,我讀了安東尼杜爾 (Anthony Doerr) 的 "所有看不見的光"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我也在讀伊莎丹尼森(Isak Dinesen)的 "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雖然它不是一本新書。


在為雜誌拍攝的影片中,妳朗讀了文學小說 "美麗與毀滅" (The Beautiful and Damned),為什麼選擇這本書?

瑪丹娜:我崇拜史考特·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 ,我喜歡他的作品。在拍攝當中,我感覺到不知何故,彷彿有某種聯繫到他的故事和那個時代的頹廢,而且缺乏表情。女性都不能表達真正的自己,但她們卻是美得要死。


最後一個問題:你最喜歡的藝術是什麼?

瑪丹娜:我想這取決於我在做什麼。我喜歡挑戰極限,但我不喜歡為了做而做,我不喜歡為了挑釁而挑釁。我喜歡挑釁,但同時要讓人們思考,並且打動人心,如果我能同時做到這三件事情,那才是我的終極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