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3:04:35marvinwu

GOOD BYE‧DROWNED WORLD│再見‧沉淪世界




天逛到漢口街佳佳唱片,準備買DIDO睽違5年的新專輯GIRL WHO GOT AWAY,沒想到單曲架上竟然擺出MADONNA THE POWER OF GOODBYE 和 DROWNED WORLD兩張單曲黑膠唱片!!!!! 我之所以驚訝是印象裡『好像』沒有收到這2片,但是因為已一陣子沒買單曲LP,加上RAY OF LIGHT時期實在久遠,以前佳佳狂進年代幾乎都照單全收,沒有把握之下先請店家幫忙保留,回家確定翻找沒有買過這兩首,昨天才再度去買。

這下RAY OF LIGHT專輯裡5首主打單曲黑膠終於真正到齊這一晃眼,已經9年過去!!!!!之前買FROZEN、RAY OF LIGHT、NOTHING REALLY MATTERS 這三張,已經是2004年的事。還真感謝佳佳店長的多訂之舉,不經意讓ROL黑膠趨於完整。他說,是因為有人訂購,才多順便下單,猜想應該是有歌迷想買,才又讓好久不見新貨的MADONNA SINGLE LP 驚鴻一撇。 







RAY OF LIGHT專輯堪稱是瑪丹娜音樂生涯裡,MV題材最多元,造型最多變,每次出擊都讓歌迷耳目一新時期,媲美全盛時代的TRUE BLUE。而這時候也是她個人最趨成熟和最有深度的一個階段。


難能可貴的是,她為冰冷電子樂,注入獨特個人色彩,雖然她的歌聲不一定能融化鋼鐵般音符,但她的音質卻豐富了原本硬調舞曲的寬度,使得市場一片接受她這年度最佳國際專輯殊榮。


到現在,還沒有哪一位藝人做得出像這張全球樂迷都買單的電子專輯,並且是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完整風格代表作;當然這幾乎也是瑪丹娜唯一一次90年代高峰代表,並還出現在即將千禧年之前,不能不謂之奇蹟。


涵蓋:金、木、水、火、土,概念的RAY OF LIGHT專輯,瑪丹娜其實唱的是她前半生生命歷程,從高峰到低潮,從無愛到有愛,從沒有孩子,到做母親,從明星到變成平凡人,最終她還是回到那個不斷奔跑的小女孩,她說,她不會停下腳步,只要她活著,她遠遠要逃離框架的限制,她衷心要做永遠的反叛者。

如今這張專輯也已經15周年過去,瑪丹娜仍然努力,要她的音樂繼續年輕,繼續要有人買來聽。所以,無庸置疑,RAY OF LIGHT專輯已是經典,過去的她不會再回來,歌迷們還是期待她驚喜,深具創意的下一步。(就算她從不承認自己常常在創造新的議題)。






THE POWER OF GOODBYE,MV走的是浪漫唯美,瑪丹娜其中化身蛇蠍女,不論單曲黑膠還是CD,也都是走這種路線,連字體都用像中世紀書法,很有時代感。


每次提到這首歌,不免都替她惋惜當年臨門一腳,當年就卡在美國流行榜第11名,差一點就又可以再多一首TOP 10,噯...............







黑膠曲目

1. The Power Of Goodbye - Dallas' Low End Mix 4:34
2. The Power Of Goodbye - Luke Slater Super Luper 8:46
3. The Power Of Goodbye - Fabien's Good God Mix 8:22
4. The Power Of Goodbye - Album Version 4:10


黑膠編號  9362 44590-0






說到沉淪世界這首歌,還是覺得這是她難得一首相當長度的抒情歌,非常好聽和耐聽。當年可惜MV拍的很轟動,美國沒做單曲發行,自然沒有打榜,反倒是打歐洲那邊市場,英國拿下第10名,也算是有贏到。

而封面風格也是她很難得清秀面目示人,果然當媽都走自然路線,是個清新美女。







黑膠曲目

1. Drowned World (substitute For Love) (album Version)
2. Sky Fits Heaven (sasha Remix Edit)

黑膠編號  93624 45520




NOTHING REALLY MATTERS,絕對是瑪丹娜音樂成績上最大遺珠,因為MV拍得這樣如此炫目鬼魅,獨樹一格,可以說風靡整個MV界和歌迷,結果這首歌只拿下美國流行榜第93名;最吐血的應該會是華納唱片,花大錢拍了這麼好的宣傳品,結果這樣  XDD   不過混音相當精采,舞曲播放率照舊登上第一,果然和MV中群魔亂舞效果一樣。





黑膠曲目

1. Nothing Really Matters (album Version)
2. Nothing Really Matters (club 69 Radio Mix)
3. Nothing Really Matters (club 69 Vocal Club Mix)
4. Nothing Really Matters (kruder & Dorfmeister Mix)

黑膠編號  9362 44613 0





FROZEN初時當作回歸單曲,一時間我不甚滿意,甚至覺得乍聽這麼沒有氣勢的歌,成績應該會不好,但我錯了,這首歌非但耐聽,也成為她新時代最具代表作之一。

當然啦,如果你家冰箱不夠冷,就可以對著它唱這首FROZEN  XDD  搞不好這就是娜姐當初寫這首歌的動機 :p (哈!我亂講的)







黑膠曲目

1. Frozen (stereo Mc's Mix Edit)
2. Frozen (extended Club Mix Edit)
3. Frozen (album Edit)
4.Frozen  (meltdown mix)


黑膠編號  9362 43993-0







RAY OF LIGHT是我最愛她的單曲第一名,而這首歌的REMIX SINGLE也是,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張單曲混音有超過這首無以倫比的精采!!!!

每次我都說,這支超好聽單曲集結5個人來寫,非常有價值,等於把這張專輯精華都濃縮在這首歌裡了。

瑪丹娜何其幸運,唱到了這首獨一無二的超級歌曲,它應該要第一名的!!!!!  ANYWAY~~~








黑膠曲目


A1 Ray Of Light (Ultra Violet Mix) 10:43
Remix - Sasha
A2 Ray Of Light (Liquid Mix) 8:03
Remix - William Orbit
B1 Ray Of Light (Calderone Club Mix) 9:29
Engineer - Dave Saronson
Engineer [Assistant] - John Gallo
Keyboards - Mr Mac Quayle*
Mixed By - Mac Quayle , Victor Calderone
Remix - Victor Calderone
B2 Ray Of Light (Album Version) 5:19
Engineer - Pat McCarthy


黑膠編號  9362 44523-0



Roy 2013-09-27 23:47:06

真的超級高興找到像這樣的網站
買了MDNA演唱會 看完整個快對電視膜拜了
一直到看完DVD 最近開始回頭看早期的娜姐作品
才真正愛上
不然之前MDNA買了一直被我擱著都沒仔細聽
我是個高中生 國中都聽西洋新歌
後來才慢慢回頭看以前的
才知道現在的一切得來不易阿
老娜根本是活著的世界奇觀!!!
我一定要找機會好好爬一下這裡的文:)

版主回應
Hi 歡迎你來^^

謝謝你喜歡我的站,瑪丹娜在歌壇30年,創造很多紀錄和音樂可以探索,希望你好好享受^^

她是活動的"流行音樂史",十分精彩,還請多多交流囉^^
2013-09-28 07:13:30
Fff3 2013-03-08 16:55:18

我最喜歡九零年代的女王,因為真的是很藝術很多元。也許這是我開始迷她的起點。她自栩藝術家的年代雖打榜成績差強人意但是始終是超高愉樂性!

版主回應
Madonna進入90年代,就不再走偶像路線,完全是成人歌手,雖然成績起起伏伏,但還是從低潮在爬到高峰,這是她難得示範,很少有歌手可以這樣,也一直覺得她幸運。 2013-03-12 09: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