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3:03:19marvinwu

ALL ABOUT SEX│瑪丹娜『最性』單曲選

 
 
大家都知道,這世界如果沒有性,一切的生物都不會存在,但也因為性長久以來,是人類社會最後一道防線,不論是粗俗的,還是優雅的,性不管被不被當作藝術表達,都是意識上的分別,也沒有人可以斷定好不好,這在每個人私密的思想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侷限或開放﹔只是這個議題,在被歌手拿來作為表現的手法時,引起的爭議和討論,就看這個人帶給這個世界是如何的刺激。

而瑪丹娜露骨的『性』歌,從第一張專輯的第三首BURNING UP就已經開始。

歌詞一開始就唱:別讓我離開/因為我正慾火焚身/不能澆熄我的慾火/
你知道嗎/我正為了你的愛而燃燒著。但最有名的一句卻是這個:I'm not the same, I have no shame,I'm on fire,Come on, let go......這位小姐唱的可是我沒有羞恥心/慾火焚身/來吧!放馬過來吧!

嘖嘖,1983年她就說她沒有羞恥心了呢!這個到現在都可以當做玩笑話來說,哈哈!想不到這歌已經變成經典了。




  
但老實說,瑪丹娜在80年代最性的歌其實是BUNING UP和LIKE A VIRGIN、OPEN YOUR HEART,其餘都還稱不上是最明顯的,但因為宛如處女已經被講過太多次,這篇就不說了。一直到90年JUSTIFY MY LOVE出現,她最性到最高點的歌終於出現,不論MV是不是為最大波瀾相助,但光聽和看這首歌詞,這首詭異到每放出來,無論在任何時間地點,立刻可以給人奇異的感受!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這是她最極致的超性+性感歌,MV更是不在話下,拍的宛如春宮藝術電影,極盡淫亂,是出版SEX BOOK的前奏曲,只差裡頭沒脫光,但脫光就不好看也沒想像空間了。而其中她的裝扮也成為歷年最讓人記憶的一個點,還有誰可以這樣濃髮艷妝,提著一卡大皮箱進入飯店,公然在走廊做生意.....阿,不是啦,我是說,接待男朋友啦,哈哈哈!

總之,這首歌的出現,宣告瑪丹娜的性幻想時代,完全攤在全世界眼前。



是的,90年才發完 justify my love,歌迷已經迫不及待Rescue Me的發行。這首歌雖然一下就拿到第9名,可惜沒能再打進前5強,不過這首歌,瑪丹娜彷彿用掉半輩子的喘氣吼聲,整個唱的撕聲力竭,可以說到嚇人的程度,從來沒聽過她這樣唱歌,我都想,錄音師會不會早在錄音室已經笑個不停,因為她不是一直唱救救我嗎?到底是誰才應該被救?哈哈!

即使這樣,瑪丹娜這首的口渴指數依然破表,每聽都要準備喝飲料,光一直聽她烏哈烏哈,也不是辦法,你說是吧,哈哈。

好啦,這歌性感的意味濃厚,她都唱成這樣,這麼性的歌,不選它都不行。



打屁股的歌,虧她想的出來。而且歌詞超露骨,SM的趣味都寫的一乾二淨,並且大喇喇的說著她喜歡,沒有羞恥的證明再一次出現,哈!

可惜的是這首出現在曇花一現的I`M BREATHLESS-『我是肉彈』專輯裡,不過當年在英國流行榜可是拿到第2名,可見受到很大的歡迎。

在這麼性的狀況下,唱的這麼遊戲,會讓人不由自主也想被拍打,她成功了。


 

這首歌就不用多說,十分直接告訴大眾娜性教育,而且繼續走SM路線,瑪丹娜此時就像這種活動的代言者,不斷鼓吹這樣地下秘密式性愛,雖然她表面看起來表演的很怡然自若,但實際上,誰都知道要去嘗試都需要勇氣,並且有風險,所以接受程度有限,不然當年這首歌也不會匆匆拿下第3名就下台一鞠躬了。倒是這歌每回聽起來,總有一種類似盤旋的鼓譟不安感,像在催促著什麼。

不過在2006年的CONFESSIONS TOUR改編的版本,聽起來就戲劇性和柔和的多了。



喔喔,我沒有花轟,CHERISH超清新好聽,怎會是最性的歌?看看她的MV,這首拍的多鹹濕啊!整個溼透就算了,裡頭一幕她被迎面的海浪衝撞,還大笑的鏡頭,真的是性到爆炸了!太A的畫面!更不用說海裡頭那些肌肉發達的男人魚,一尾一尾在她眼前穿梭,加上她這時開始練出肌肉來,到處都很肉感吶!嘖嘖。

但大家好像都沒想到過,為何她要穿一件這麼緊的黑色套裝在海邊嬉戲而不是穿泳裝?這一定有陰謀啊!哈哈!(反正她的胸部也都快爆出來了,昏!)

所以囉,這麼性的MV,配上這麼清新的流行歌,瑪丹娜真是厲害!





OPEN YOUR HEART,在還是保守的80年代,瑪丹娜無疑再投下一顆炸彈,繼之前的處女話題後。
歌詞裡頭的
『I hold the lock and you hold the key-我有鑰匙孔而你有鑰匙』,真的明顯到不行,然後MV一開場裸女+她脫衣舞孃裝扮,還有其他各個小房間的人客,小男孩伴舞,在1987年的年尾引起很大的爭議,但很奇妙的,越爭議,她就越紅,TRUE BLUE專輯可能因為這首歌再多個200萬張吧,哈!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和MV,瑪丹娜這時期的性還給人很健康,一點都不會很攻擊式,重要的是,她很美麗啊!哈哈!
  
FFF 2010-03-21 19:48:28

burning up 的那一句: Or bending over backwards now would u be pleased.
(或是要我轉身彎腰你才會開心) 這一句真的是太意相了 我都覺得 當時這小姐跟 伍茲" 一樣性上癮~ 聽了真害羞~

版主回應
OH MY GOD!!!!!!!!我只能說,我選這首是選對了,哈哈! 2010-03-21 20:01:33
Steven 2010-03-20 22:42:02

madonna is definitely a sex symbol and i really like her stirring up controversies...really bold woman !!!
She's done all that before ...such a pioneer !!!

版主回應
Yes!you`re right!Madonna always pioneer by sexy.
Nobody like her so unique and individual.
I still believe 50 woman can do it better.
haha.

She everyday like a virgin呢!
2010-03-21 00:31:34
妲妲 2010-03-20 04:23:52

其實「性」對她來說是一種很戲劇化ㄉ呈現,

所以她不避諱ㄉ在舞台上或mv中裸露自己ㄉ身體,

當然也影響了許多後生晚輩!

但比大膽或性感她還是佼佼者。

版主回應
認識老娜那麼多年,我真的覺得她有不愛穿衣的天性,只有在跟蓋瑞奇結婚那幾年有守到婦道,其他時候哪有啊!連這兩年辦演唱會,立刻就兩截式內衣回歸視聽,所以她不性不高興的,哈哈!

不過她是真的影響後來一堆完全走性感路線的女藝人,但卻沒人能像她一樣歷久不衰,這就是瑪丹娜高超的地方。
2010-03-21 0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