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0:21:02Oo.嗨嗨!小圓!.oO

打架和火災是江戶的特產【他】

  那傢伙曾經說過,自己是她棲息的大樹。

  身為受她依賴的樹枝,他感到高興、自豪……甚至是小小的得意。

  或許算是,滿足了大男人的虛榮吧。沒錯!他是個身心健全的成年男子,而她則是個十四歲的孩子。





    『是怎樣的強風讓不為所動的大樹也搖晃了?』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從大規模又大範圍的慶典中找回了女孩的坂田銀時,心中如有台洗衣機般的攪和……沒錯!是洗衣機!還是中古、會突然失控的那種。

  為什麼自從遇見了她自己就開始天天勞心勞命?為什麼自從遇見了她日常生活中的種種堅持都妥協調整?為什麼……哎!實在是不符合坂田銀時的個人風格!

  「銀ちゃん?」玩了一整晚,神樂用依舊明亮的湛藍大眼,天真的抬起頭望著銀時:「你在想什麼啊嚕?」

  回萬事屋的路上,她就覺得走在前頭悶不吭聲的男人古怪。──雖然本來就不太正常阿嚕……可是感覺起來銀ちゃん正在生氣,怎麼回事啊嚕?

  「啊啊……沒什麼值得說的。」男人隨便抓抓後腦勺的白銀色頭髮這麼說。

  回到了不大不小的住處,銀時將在商店街買來的各式零嘴隨手放在桌上,然後坐在客廳唯一的木製搖椅上,以命令的口吻:「妳,快去洗澡,時間也不早了。」

  「啊~~嚕~~?!」神樂大喊。

  「怎麼了?」

  「不要。」女孩手緊抓著和服的裙襬低著頭拒絕。

  「為什麼不要啊?平時不都跟我爭浴室的嗎?難得阿銀我今天想當個禮讓老幼婦孺的優秀公民……這可是跳樓拍賣、不常見的。」男人劈哩啪拉的說了一堆歪理,虧他舌頭都不會打結。

  「不要!」女孩以更堅定的語氣重複,柳眉微擰,小嘴嘟了起來。

  「……的話才不換掉!」再次細細碎碎地吐出幾個字,因略略的哭音,銀時沒聽清楚神樂在說些什麼。

  「啊啊?」男人皺起眉頭,死魚眼因疑惑而瞇的更像一條線。

  詭異的氣氛維持了幾秒後,女孩猛然抬頭,大聲的說「沒聽到銀ちゃん的稱讚我才不換掉啦!」大眼瞪著對方,幾滴眼淚倔強的停留在眼眶上。

  「都是銀ちゃん怎樣都不幫我買和服,好不容易有人送我免費的,卻正眼也不看一下!今天大家都稱讚我漂亮:阿妙大姐、近藤大猩猩、沒正式出場的新八幾、S小子(但用的是諷刺語氣所以我揍了他)……就連美乃滋土方都說:『馬馬虎虎』了!」

  銀時在一旁看的傻眼,自己都不知道家裡這個黃毛丫頭已經將普通話練的如此順溜。接著,他揚起嘴角,離開座位走到女孩面前,低下頭、伸出右手故意弄亂女孩難得放下的橙髮,以輕柔的聲音說:「很漂亮哪。」

  緊密的防守仍是無效,豆大的淚珠點點墬下,再來連鼻涕都開始流了:「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哄!我已經要十五歲了!」

  「............................................................................................喔!這位小姐,你是來自哪顆星的女神?真是罪孽呀!以英勇作名的我都要敗倒在妳的石榴裙之下……」銀時努力的回想從前看過的三流愛情電影【金魂】中男主角使用的情話。

  「哼…哼…」女孩聲音再抽搐了一會兒後才調整好呼吸:「剛才的女神如果改為女王的話我會更滿意。」如花般的笑了。

  不顧慮的,男人大大的嘆了口氣,將神樂的頭往自己身上靠,正好是胸口的位置:「趕快去洗個澡吧~~妝都花了啊啊……」

  「又敷衍我阿嚕……簌……簌……」女孩邊說、邊用男人的白色和服擦臉。

  「喂喂!別太超過了!那啥?鼻涕?啊~~~~這個是阿銀我一百零一件的戰鬥裝哪!!!給我……去洗澡!現在就去!」男人咆嘯。





      『這樣的自己未免太過幼稚?』


  軟硬兼施的將神樂驅趕到浴室後,銀時回到客廳開始反省。

  雖然早發誓要"永保少年心"、"愛情"也是JUMP不容忽視的要素之一,但竟然會因為這樣和小鬼挑釁,回想起來實在是……不,那小鬼該給他點苦頭了。(觀察沖田那小子由緊張、憤怒、不解到露出敗者神情的變化過程,心裡暢快極了!)哎呀!未免太過幼稚了,自己?

  對於神樂,起初只是以一個保護者的立場(但之後發現就算不出手幫忙她也活得很好),漸漸地把對方視為家人,在不知不覺中,微妙的情愫也被添加進去了。

  
  『這是犯法的啊。』週遭人的反應想當然耳會是這句吧?

 
  2x和1x的年齡差距獨立說起來很短,但總比不上兩個1x嗎?每當有股衝動想要向前邁境時,年齡這面霓虹燈大牆必定適時的映在大腦中……「會不會傷害到她?」、「會不會嚇壞她?」……能給她的,總是退一步後的溫柔。可旁旁旁旁邊那個混蛋青少年,已經揮著"青春真好"的旗幟囂張的跑到自己前頭了?!不採取行動恐怕……





  「銀ちゃん?」

  雜亂的思緒被鈴鐺般的聲音打斷,離自己不到十公分距離的是,沐浴完後頭髮還滴著水滴、白嫩的臉頰因水溫而變紅、換上粉紅色睡衣的少女。

  「說了幾次洗完澡後頭要馬上吹乾!」男人教訓:「會感冒的!」

  女孩笑著說:「我不是笨蛋但也不會感冒阿嚕!」這是第幾次了呢?

  銀時起身抓了晾在衣架上的毛巾丟向神樂:「還是會有偏頭痛的危險哪……等你老了以後就知道。」

  「難怪銀ちゃん從剛才就怪怪的,偏頭痛阿嚕?」依舊是用聽來無害的甜美嗓音講出令人心淌血的狠話,即便那真的是無心的……或許吧。

  「不說話我們都不知道啊?」神樂邊擦乾頭髮邊講。銀時在旁不是滋味──明明就是幾天前自己跟她說的話……人小鬼大!……真的越來越有女人味了,這傢伙......

  銀時用力的搖頭想甩掉自己方才的糟糕想法──豈能對未成年少女發情?──在心中尖叫,雖然男人不該發出尖銳的聲音,然後故作鎮定、正色對女孩說:「妳那件浴衣別再穿出門了!」

  「欸欸?!!」

  「在家裡穿就好。」反正新八不具威脅性。

  「喔……」

  「還有,」提起桌上的其中一個塑膠袋。「這袋醋昆布沒收!」

  「阿嚕?!!」女孩擺好格鬥架式。









  「明天買更多給妳。」



【安分一點寫後記】

事實上……是沒有這篇的
又事實上……這本來是該出現的
該怎麼說咧……本篇是將寫【合】時被我刪刪刪刪的阿銀獨白重新匯整的結果
因應小咪的要求……
【坂田銀時的憂鬱】終於出爐了!!!
此篇外傳尚有一篇前傳:【坂田銀時的行動】請跟咪同學催討
此外我絕對不會寫什麼【坂田銀時的逆襲】的
這樣子你滿意了嗎?MIKO同學?
那麼...到走廊罰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