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1:13:45阿宜

北京之旅感想

老實說,去這個交流團之前,對於是次北京之旅的期望實在不大,也許是因為所遊覽的都是名勝、古蹟,好像沒甚麼好玩,而且,那些講座的主題都像是很悶的,這一切都把我嚇怕了。但是,原來事實並不如想像般不堪,回到香港後發現獲到的知識、經驗和友誼都是非常難得的。

我認為這次交流營我最開心獲得的是各營員之間所建立的友誼。

記得第一次與香港泰山鷹組員見面的時候,是為了討論口號和組衣的事項。那時,大家都勇於發表意見,而我因為坐在較旁邊的位置,所以發言亦較少。我們很快就有了口號,當時的我覺得泰山鷹人的人真是創意十足,頭腦精明,能夠成為泰山鷹人,確實是小妹的福氣!

至於第一次與北京和澳門的泰山鷹人見面,實在是十分緊張的。畢竟,自中三以後,我已有好幾年未有認真的說普通話了,再者,第一次見面,就要在車上對著所有鷹人介紹自己,感覺怪怪的,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呼~介紹過後真是鬆一口氣!

自我介紹過後,才驚覺北京的鷹人是來自北大,北語,和清華等國內,甚至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學!當初,還以為會是跟自己年紀相若的高中生呢!眼見他們都是名大學的高材生,那時真的有擔心過會否跟他們玩得不合呢。

幸好,這七天我們都玩得十分融洽。如我所料,能成為泰山鷹的一分子的確是小妹的幸運。在七天的北京之旅,我們一同遊覽,一同吃飯,一同玩遊戲,甚麼都一起,不知不覺間,營友間的友誼就建立起來,整個泰山鷹都團結了起來。

最難忘的可算是我們的晚間活動吧。我們差不多每晚都約定了一起玩遊戲,甚麼killer,七級豬,UNO,都是我們經常玩的。頭幾天的晚上,主要都是我們香港鷹人一起玩。有酒店深夜玩這些遊戲,最講究的是控制聲量的技巧,偶一不慎,就會被投訴了。最尾的兩個晚上,我們都邀請了北京和澳門的營友來一起玩,真是十分開心,還記得我負責教北京的組員玩UNO,他們原來是不懂得玩UNO的。我們還教了他們玩七級豬,他們都玩得很興奮,我相信這也算是交流的一部分吧。

其中一件不得不提的難忘事,就是認識了澳門的魔術師「阿健」。

阿健是魔術高手,眼見他的神乎奇技,的確令我嘖嘖稱奇。於是,我請求他教我一招半式,好讓我可以在朋友面前展示一下我的「雕蟲小技」。他說原來我都頗有天份的,我還認了他做師父,而北京的丁強又認了他做師父,從此我們就成了三師徒了。我真的非常感謝「師父」對我和「師兄」真誠的教導,徒兒實在獲益良多。經過七日的刻苦訓練,我和「師兄」都玩魔術的時候,手都不再抽筋和痙攣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的交流活動,亦是我第一次到北京。我很開心可以得到奧運知識,看到軍事表演,看到長城,故宮等古蹟,但令我更開心的是獲得很多份真誠的友誼。在泰山鷹人身上,我學到了何謂真誠,之前的我是比較被動的,但各個鷹人都十分主動跟我談話,我跟他們一起真是十分開心,七天的時間實在太短了,要離別的那一刻,真是依依不捨。但我知道我們的友誼是不會就此完結,我們將來仍然有機會再聚的。而且,現在科技如此先進,我們仍可以電郵通訊。我們泰人還約定了08年一起到北京看奧運呢,我有信心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這七天的一切,我永遠都不能、不願意去忘記。相信,北京之旅的畫面偶爾會在腦海浮現,令我再回想起當時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