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7:27:23澄恩

所謂價值

什麼時候
我會改變
已經體會了太多超出自己能想像的感受
每個人都在問
你什麼時候才會醒
你的夢不覺可笑嗎
你以為每個人都會那麼善良誠懇的幫你嗎
沒錯
我就是這麼認為
雖然我的內心這麼掙扎
雖然還是努力對抗
雖然我的笑容已經僵化在
沒有雪卻彷彿冰冷如雕像的人群身上
什麼時候我最恐懼
當一個人的時候
應該是最清楚檢視自己的時候
你可以在這個世界看到什麼
不停的比較
不停的更新
要在最後一片葉辦落盡之前清醒
看清自己的不同
舞台劇是我編的
用想像力總能帶來希望
那是什麼
要能深入內心才能感動人心
為什麼感動
因為夢已經不存在
讓她現形的讓人動容
但是停留在那一刻的
片刻的感傷
一點霧狀的眼淚
少許從回憶裡帶出的似曾相似
當下
你或許真的懂了
但你真會帶走放在你的人生中嗎
小小幾坪的木板地
那是我夢的延續
隱身在五光十色的餐廳之間
絢爛的當代設計剛褪盡
撲了塵的階梯讓人充滿懷疑
但是悠揚開始淺淺低唱
那是長大後聽著沉悶的訓話中
偶然飄出的曾經
看見自己第一次站在舞台
台下的窸窣聲被心跳代替
有人問
你不是很怕人群嗎
為什麼敢站上台
這個問題有無知的成分參雜在內
卻也非常實際
在黑暗中感受喧囂
蒞臨自己的壓力還存在嗎
看著老師一步一拍的教著基礎動作
過去一下氾濫的無法自己
拭淨鏡上的霧氣
孤獨頓時無所遁形
我到底是誰
若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
都有一定的意義
我看不見所謂成功的人
他們到底為了哪一點驕傲
金錢
權力
還是狀似美好的前景
或許你會說
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找尋
但價值是什麼
一個眾人肯定鼓掌的自己嗎
很恐懼的
我忽然覺得認同後
才是真正可笑自己的開始
JF 2007-08-18 12:17:22

自己常缺乏勇氣去面對舞台,
不是後來會悔沒能掌握當下機會去表現,
就是當需要而上舞台時,
不能做最完美的演出!
不惑之後,
才慢慢去體會不忮不求, 但把握機會!
謝謝您的文章,
讓自己回頭看看自己!

小左:) 2007-05-22 12:36:46

舞台上 各種角色皆有

做好自己的角色。

菲菲 2007-05-13 21:07:39

忽然間菲菲恍然大悟
看完澄恩令人感觸良多的文章
卻不知道該留些什麼言給你,
正如自己寫文,明明很用心寫的,
卻老是等不到人痛快的回應留言,
正納悶著呢!

不去多想,凡事只要釋懷:什麼都不會是問題。
澄恩,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