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22:26:58♩°♫°飛絮♩°♫°

A STORY

        故事,發生在一個不平靜的夜, 那天, 雨下得很不尋常,平靜中帶了一點焦慮, 沒有漂亮的女主角,也沒有帥氣的王子,更沒有那些金銀財寶,純粹是ㄧ個故事, 一個任何人都可能發生的故事。

**********************************************************************************

        2005年的開端,整間圖書館,只有我一個人,很安靜的讀著"作家"的書,我並沒有睡

著,只是有點累,外面下著雨,不大,但是,帶了點傷悲,就像我已經過完的17年人生,

一個人跟著書裡的角色,笑著與哭著。

      「最後,伊娃死在她深愛的人的懷中,她的臉頰有淚,可是,她的心,和森林的小溪一樣的清淨......」我一字一句的讀著,讀著作者的心,讀著每個字句給自己的感動,輕輕的闔上了書,我走到窗戶旁邊,看著遠方校園外的世界,開始幻想著下個轉彎會有甚麼神奇的事情發生呢?

        你無法想像,我的心,和校園那些正在乖乖上課的學生,有很大不同的遭遇,我知道我能飛,用我的心,就算日子總是孤單總是寂寞,我都能靠著幻想出來的情景,帶我逃離現實,我不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我只是......把某些能力,留到了現在,一些大家都曾經擁有的能力,隨著長大,把它丟棄的能力,大人無法想像,其實,魔法是真實的存在,不只有電影裡面。

        「悠漵,妳怎麼在這裡ㄚ?剛剛那堂課,妳又翹掉了喔!這樣不好吧!」阿莫,我在圖書館認識的朋友,她也很愛這間圖書館,也許是因為這裡有我們的夢想,一個會被嘲笑的夢想,卻在圖書館的角落,悄悄的發芽。

          「噓~說這麼大聲,等等害我被抓包怎麼辦ㄌㄟ?」我說。

          「話說妳還真是個怪人,別人都是背著書包往外面跑,誰翹課是留在學校圖書館研讀書籍的,讀的都是自己最喜歡看的書,妳真的不打算升學就是了?」阿莫說道。

           我只是聳聳肩,不多做回應,升學? 哼!升學只不過為了賺錢,但是,真正賺到很多錢的不是那些學歷很高的人,通常那些人,都只當個小小的員工,替那些她們曾經看不起的同學工作罷了!但是,現實就是如此,當我回到家,爸.媽說的還不是一樣的話:『加油喔!努力一點~要考個好學校,找個好工作,以前,爸媽想念書都不能念,妳們+@#!%$#^e%# 機哩瓜拉~』其實,她們說的也沒有甚麼不對啦!只是......也許我真的是怪人,我不會像那個拒絕聯考的小子,因為我沒這麼有勇氣;因為我不敢對未來有甚麼多大的期望;因為我也不敢說不用學歷一樣可以找個好工作,但是,我絕對不強迫自己念書,我始終認為人生很短,短到我害怕當我賺到大人口中"足夠"的錢時,我已經沒有辦法,去完成或是去做我真的想做的事情---我的夢想,也許,神和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可以支配自己的時間,可以支配盛至預知自己的人生,而後者"不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