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13:36:16♂膽小鬼★°╮

你說 於是我告訴你(下)

你說 其實你也要想封閉你自己 但現實太煩人


於是我告訴你 煩人的事終究會過去 你搖搖頭


你說 你不懂得該如何去假裝一切沒發生過


於是我告訴你 你假裝一切沒發生過並不代表事情就會過去 你搖搖頭


你說 你不懂為什麼假裝一切沒發生過不能讓事情過去 至少這樣沒有人在意


於是我告訴你 不去在意並不代表沒有人記得 你搖搖頭


你說 時間總會帶去一切


於是我告訴你 那為何帶不去你對她的愛 你搖搖頭


你說 這不能相提並論


於是我告訴你 你這樣說只是在逃避問題 你搖搖頭


你說 你逃避是因為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於是我告訴你 你該坦承自己犯下的錯誤和勇敢面對它 你搖搖頭


你說 你已經承認你犯下所有的錯誤和面對了 但問題依然在


於是我告訴你 你所坦承的面對的是別人在乎的關鍵嗎 你搖搖頭


你說 你不懂別的在意的是什麼 你只知道大家都責備你


於是我告訴你 試著傾聽別人對你的責罵別急著反駁 你搖搖頭


你說 這樣會讓你一肚子的冤屈沒地方發洩


於是我告訴你 你的冤屈或許在別人眼中只是藉口和狡辯 你搖搖頭


你說 那對你來說卻是事實


於是我告訴你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 你只看見了你想看見的那面 你搖搖頭


你說 那是別人不了解你


於是我告訴你 又或著是因為別人太了解你呢? 你搖搖頭


你說 沒有人可以真的了解你 我的心已經封閉了


於是我告訴你 你從沒有封閉 你只是逃避了 你搖搖頭


你說 但你不喜歡他們對你說話的態度


於是我告訴你 他們只是因為求好心切 你搖搖頭


你說 一個不懂你的人說的話都無法深入你心


於是我告訴你 你只是不願接受因為他們口中的你是如此的醜陋 你搖搖頭


你說 你不是他們口中那種惡劣的人


於是我告訴你 但你在他們眼中卻是那樣惡劣的人 你搖搖頭


你說 但是我有我的苦衷


於是我告訴你 其實是你一直在給自己找理由和藉口罷了 你搖搖頭


你說 可是現在都這樣了 我又能如何 就這樣下去吧 隨便了


於是我告訴你 你這樣只是永遠在逃避 你搖搖頭


你說 他們真的很討厭 為何總要把你貶的那麼低


於是我告訴你 是你把你自己在別人眼中貶低的 你搖搖頭


你說 但是也是有人懂我諒解我的


於是我告訴你 他們只是不願意和你撕破臉 你搖搖頭


你說 他們還是願意和你一起出去玩講心事


於是我告訴你 他們無法拉著你成長所以跟你一起玩樂 你搖搖頭


你說 可是你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好快樂


於是我告訴你 因為你的心智跟他們一樣愛玩 你搖搖頭


你說 你是他們裡面算成熟的了


於是我告訴你 那始終還是個孩子 你搖搖頭


你說 你經歷的事情夠讓你成長了


於是我告訴你 但你還沒學會如何用正確的態度面對問題 你搖搖頭


你說 我處理事情的時候總只是為他人找想把自己排最後


於是我告訴你 或許事情一開始的時候是吧 你搖搖頭


你說 是後來事情發展的出乎你預料之外


於是我告訴你 但事出必有因 不是嗎? 你搖搖頭


你說 可是事情發展到最後不也都是好結果


於是我告訴你 但你卻違反了你一開始為別人找想的初衷 你搖搖頭


你說 那是他罪有應得


於是我告訴你 但你一開始卻是想為他找想 你搖搖頭


你說 事情發展的讓我不得不這樣做


於是我告訴你 所以你到最後還是為了自己找想 你搖搖頭


你說 你很抱歉


於是我告訴你 抱歉 不是用說的 該用行動表示 你搖搖頭


你說 大家都不願意相信你了


於是我告訴你 他們不願意相信你 是因為沒感受到你改過 你搖搖頭


你說 你真的有改


於是我告訴你 賽跑時殿後的要追領先的要比領先的人多跨一步 你搖搖頭


你說 你不懂


於是我告訴你 領先的人是原來的你殿後的是現在的你 你搖搖頭


你說 你有比之前努力


於是我告訴你 不夠不夠 你看到了原來領先的你了嗎 你搖搖頭


你說 所以我該一直無止盡的追嗎


於是我告訴你 等到你追到的那天 你會感受到的 你搖搖頭


你說 只怕那時候大家都離你遠去了


於是我告訴你 其實大家如果要離你遠去就不會停下來責怪你了 你搖搖頭


你說 你還是會怕


於是我告訴你 這才是真正的成長 之前的不過只是經驗 你搖搖頭


你說 萬一失敗了怎麼辦 那你該何地自容


於是我告訴你 真正的朋友又怎麼會覺得你改過是件丟臉的事 你搖搖頭


你說 你怕他們心裡會這樣想卻不表現出來


於是我告訴你 去吧 孩子 去追尋你要的未來 不管是愛情、友情或親情
       一路上總會有人在旁邊為你加油打氣 跌倒了會扶你起來
       到那時候你會發現為你加油的扶你的是當初責備你的人阿
       孩子 願你一路上常保持勇氣和清晰的眼力
       好抗拒墮落的誘惑 好看清黑暗的抓牙


但願有天你能自己對著自己說些激勵的話語令你不喪失勇氣

但願有天你能自己對著自己談著前人的錯誤令你不重蹈覆轍

但願有天你能自己對著自己看著過去的成功令你不失去信心

但願有天你能自己對著自己檢視往前的腳步令你不迷失方向

但願有天你能自己對著自己思考辦事的能力令你不夜郎自大

但願有天你我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