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3:52:54焦糖茹茹

這句~要幸福喔

要幸福喔





朵朵小語


要幸福喔。朋友在寫給你的信裡這麼說。
可是幸福哪裡是那麼容易得到的呢?你有一點點不以為然。
然而,在連續下了幾天的雨,終於放晴的時候,你不是很開心嗎?
在邂逅路邊的小野花,乍見那幼之嫩美的時候,你不是很喜悅嗎?
在酷熱的艷陽下,啃著一支清涼的芒果冰棒的時候,你不是很滿足嗎?
當你心裡充滿了感謝時,你觸及了幸福。
當你發現事物的細微之處,你看見了幸福。
當你把自己還原為孩子般的心境,你感到了幸福。
親愛的,幸福並不是各種條件的累積,而是一種習性,一種容易感動、
能夠欣賞天地萬物、懂得隨時隨地自得其樂的個性。
所以,要幸福喔,這個世界雖然沒有給你完美的人生,整個世界的幸福
卻隨手可得,無處不在。












晚上睡覺我喜歡翻一下朵朵 ,通常看完朵朵小語內心感到很寧靜 ,

幾乎不太可能浮躁得可以 ...

和朋友出去逛到誠品書店看見朵朵出新書,好興奮出新書囉!只可惜朋友向我借一點小錢買東西,

就沒有多餘$可以把朵朵心書帶回家,沒關西反正我一定會跑去買...

這小篇要幸福喔好像我的心境,聽見朋友常說我msn有時狀態打什麼幸福有的沒的,

其實是自得其樂和容易滿足,更讓我感覺觸及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