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05:50:50餅乾

Racing23:回到高雄了



圖片說明:清晨五點的天光,一彎弦月依然高掛。


昨天終於回到高雄的家了。一進門,潔淨感令人舒爽,看來老公的確盡責地當個家庭主夫,而且是樂在其中的家庭主夫。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將傷口封上防水膠膜,然後從頭到腳徹底地沐浴一番,並且用充滿芳香泡沫的沐浴巾,一吋吋地將身體戳洗乾淨,然後再用玫瑰花香的身體乳液仔細地按摩塗抹,出浴後又是神清氣爽、清新亮麗的一枚美人兒了。


返家前先到婆婆家吃晚餐,一進門,婆婆就趕緊催我喝一碗鮮甜無比的魚湯,聽說對術後傷口的癒合最好了。並且體貼的先將我的餐具高溫燙過,並分盛一盤豐盛的菜餚,以避免和家人相混,實在令人感到婆家溫馨無比。當然隨同而來的妹妹也沾了光,吃了一頓夢寐已久的葷食,胃口大開。


在娘家,媽媽的確非常照顧我和妹妹,昨晚她上樓來為我換完藥時,坐在牀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打從住院以來,直到我們返回娘家住了八天,她真的累了,尤其去年她才因跌倒傷了脊椎末端,雖然目前已行動自如,但加上年歲已高,實在不堪操勞。


知道我和妹妹星期四就要相偕回高雄,她心裡雖然不捨,而且擔心婆家不知能否好好照料我,但我和妹妹都知道,她的體能已到極限了。所以回高雄,對她而言,也總算終能休息了。星期三晚上,她就告知老爸星期四晚餐要自理,她準備當我們下午回高雄後,就要洗個澡,好好睡個天昏地暗。呵呵!能看到她可以這麼看得開,我和妹妹心底也能放下心了。


還沒回高雄,妹妹就先計劃好要做些什麼事。為了去看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準備去租前一集的光碟,因為聽說沒看上集,似乎比較不能了解最後一集的細節。然而處事俐落的老公知道以後,立刻上網訂購了上一集,所以昨晚回家後,我們就直接先睹為快了。只不過到了十點半,我已撐不了周公的招喚,先上床與他約會去了。老公似乎也只看了一半,也來就寢,只剩實力堅強的妹妹獨立把它看完。


今天我清晨四點半醒來,稍稍賴個床就爬起來了。先來寫篇感言,接下來,我就要去看哈利波特去了。


等今天中午場,要到威秀的豪華電影院看最後一集。哇!哈哈!回家,真是愜意啊!

 

Janine 2011-07-30 16:59:53

不過,要小心的是,所有的動物脂肪都是在皮下,包括魚,雖然魚看起來脂肪好像沒那麼可怕.......不過還是限量一點比較好,除非你現在非常需要脂肪。
吃健康食品的那種膠原蛋白的好處,是因為它比較純,所以容易被吸收,單位數也比較高,對於術後來說是比較快速的食品,光是吃食物的話,要吃到一匙的量,你可能是要吃n多的皮才到量,那時就不知道已經吃下多少脂肪了。
膠原蛋白不很便宜,所以還是要找比較信任的人或店去買比較好。你可以現在先吃一陣子,術後內臟傷口要好的話,快的話起碼也要半年,吃膠原蛋白可以加速它的癒合效果。你妹妹也該要保養保養了,她也有傷口啊!
寧願早起也不要晚睡,這也是我現在的目標。不努力的話可能比你還慘。^^

版主回應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吃藥丸!

應該還有其他天然食物具有膠原蛋白吧!例如白木耳?如果你有這方面的資訊,就麻煩提供囉!謝謝!

目前我有打算來熬白木耳甜湯,當然只是微甜囉!
2011-08-01 05:47:58
Janine 2011-07-29 21:41:43

除了吃魚外,可以適量的補充膠原蛋白,對術後的傷口復元會很有幫助。我爸前幾年開刀,回家後每天都有吃一小匙的膠原蛋白,結果醫生追蹤檢查,說他體內的手術傷口復元到幾乎看不到疤痕(內臟的部份),至於說要去哪裡買,可以問問你們有沒有比較熟的人?或是比較習慣的店去買,魚皮或豬皮做的都不錯。
然後,千萬要早睡,可以10點是最好(最晚不要超過11點),不要再熬夜了。

版主回應
我現在可說是模範術後患者,很認真的保養身體喔!

目前每天十點半到昏睡過去了,只是清晨四點半就會自動醒來,然後賴到五點就起床。

我喝魚湯時,會把魚皮吃下去。應該多少有點補充到吧!

謝謝你提供豐富的保養資訊!
2011-07-30 05:20:47
小狐狸 2011-07-29 07:54:43

暑假期間電影院人很多~自己要多注意喔!

版主回應
所以才會去威秀的豪華廳啊!因為坐位好像不到30人。

還蠻舒適的喔!
2011-07-30 05: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