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03:51:37mabeltgtbvy

內蒙自爆GDP灌水 陸媒促究責

大陸內蒙官方近日自爆財政和經濟數據大幅造假,2016年工業增加值灌水4成,假帳達人民幣2900億元(約合新台幣1.3兆),與呼和浩特市當年地區生產毛額(GDP)總量不相上下。陸媒評論說,內蒙主動揭開傷疤,是正視問題的態度,但仍希望落實對假造經濟鄭語皓數據官員的追責。

有句廣告台詞說「腸道好人不老」,這次主題是談腸道健康問題。顧好腸道,不僅遠離可怕癌症,也能變漂亮喔!

這次是由翻白眼中醫陳峙嘉和高顏值腸道專家鄭語皓醫生!教你如何顧好自己的腸腸,遠離大腸癌,原來看便便、聞屁味也能知道自己的腸子是不是健康狀態?

大陸《新京報》評論指出,內蒙自爆「GDP注水」家醜,是療傷的開始。水分越大,越需要公開坦承的勇氣。面對家醜,內蒙沒有掩蓋,而是主動揭開傷疤,是正視問題的態度。希望更多地方能跟上步伐,主動戳破經濟數據的泡沫,向民眾和國家交出經濟數據的實底。評論強調,不可鬆懈的還有追責之弦。2017年初召開的貫徹落實《關於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意見》座談會明確提出,要切實加強對領導幹部統計工作的考核管理,對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的,實行一票否決制。期望以後官員因統計造假而被追責不再罕見。香港《星島日報》昨報導,未知即將公布的內蒙古地區生產毛額是否會經歷斷崖式下跌。遼寧省先前也曾承認有財政數據造假情況。據報導,內蒙古自治區第10屆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日前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官員在會中自爆家醜,承認自治區政府財政收入虛增空轉,部分旗區縣工業增加值存在水分,一些地方盲目過度舉債搞建設。據財政審計部門反覆核算,應調減全區2016年公共預算收入530億元,佔總量26%;應核減2016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900億元,佔全區工業增加值的40%,額度幾近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2016年GDP總量(約3100億元)。(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