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4 03:30:45貝樂

狂暴一如龍捲風。

931204(Sat) 03:40AM

颱風正在慢慢轉過,窗外雨聲一夜嘈雜,
慶生的小妹沒帶鑰匙,凌晨一點多按電鈴,讓我從熟睡中驚醒,
以為天已經亮了,我在話筒中疑惑地問:「是誰?」
迅速起身去開門,清醒後呆立著,等待因過快的動作導致的微微暈眩欲嘔感過去。
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昏倒了,媽媽會很擔心。



聽著狂歡爛醉清醒後尚未回復沉靜狀態的小妹
興奮地敘述方才聚會和日前被表白的精采情節。
她說被敬了四五杯酒精濃度40%的玫瑰紅調蘋果西打之後,
就開始講話慢半拍,大家都在笑她。
上台領一群男生特地叫人雋上他們名字的紀念品時,有人用手機為她拍照,
回到位置要來手機一看,才發現自己的頭因酒醉失衡而歪斜一邊,自己渾然不覺。
她說好糗好糗好糗喔,再也沒有人像她那麼糗了。
我想像她酒醉的顛顛倒倒迷迷糊糊,一定是可愛的。
他們的笑必然是充滿憐愛的。
真的沒有她想像的那麼糗。
但是從我的表情,是看不出來我聽她不斷地懊惱自己的出糗時,有多麼心疼。
而且喝得那麼醉,有很多種可能的危險:
走路不穩可能受傷、男同事會不會踰矩、男同事酒後駕車...
得交代辣C下次不要讓她喝那麼多。



回房躺平努力了一陣子,睡意還是不肯回來。
難道白天喝的三杯咖啡現在開始第二波反應?
下班時的呵欠不斷顯示身體很累,咖啡因卻兀自振奮著某些不聽使喚的器官。
心和腦。



初識的伶俐女子安雅,美麗且智慧。
下午,咖啡喝太多,我發酒瘋似地和她聊個不停。
昨天深夜開始,我心情不好。
而且我生氣我沒有可以讓我任性的人,淚水沒有去處,
儘管沒什麼事情嚴重到需要哭泣。
你需要知道你可以任性,然後你就可以不那麼任性。



擁有一個跟我同月同日生的最好的朋友的安雅,說出一句無比洞見:

「對待妳這樣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坦白坦白再坦白,哪怕實話再怎麼傷人。」

我不能更同意了。
於是我知道,我要努力訓練自己承受所有我自求的真相的打擊。
我更確信了我要做自己,也更冷眼地看待他人對我的種種誤解和批判。
更要改進的是,不要天真而頑固地以為每個人都會給你你要的坦白。
你自己何嘗不是說不出你認為可能傷害他人感情的實話?



另外,當你受傷檢討時,你必然格外堅硬一段時間,你不用為此抱歉。
更不用擔心人們自然地遠離低氣壓。
相信自己,也相信你的同類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