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1:55:36Solitude Ting

還珠格格-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在看還珠格格了。 一直到最近又有重播第二部… 有時間我也會去看,我可以說是忠實觀眾了呢(笑)


其實我也可以算是對歷史有著很大的興趣,像是中國的各個朝代所有的大事件或者是習俗,我都非常有興趣,而還珠格格正是描寫了清朝乾隆年間所發生的事情。 電視劇內容與小說情節大致相同。故事中的主角除乾隆、令妃、皇后、含香和愛新覺羅·永琪外皆為虛構人物。 令我驚訝的是,沒想到含香是真的有這個人(笑) 那沒有他們幾個去救她…所以他變成了當時乾隆的妃子囉(炸)


第一、第二部皆演出的演員

張鐵林 飾 乾隆
趙薇  飾 小燕子
林心如 飾 夏紫薇
蘇有朋 飾 愛新覺羅·永琪
周傑  飾 福爾康
范冰冰 飾 金鎖
戴春榮 飾 皇后
李明啟 飾 容嬤嬤
娟子  飾 令妃
陸詩雨 飾 柳青
陳瑩  飾 柳紅

只出演第一部的演員

陳志朋 飾 福爾泰
張恆  飾 塞婭

小燕子與永琪-請君仔細反覆看,橫也絲來豎也絲。


小燕子(趙薇)-我不想失去永琪。

小燕子這個角色十分活潑率真,要哭就猛流眼淚,要笑就放聲大笑,討厭就揍幾拳踢幾腳消氣… 這種敢愛敢恨的個性,在一方面來說,我很羨慕。 由趙薇飾演的小燕子,我覺得很適合。 趙薇很漂亮,也能表現出小燕子精靈般的靈活。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小燕子,他的個性與勇氣讓我佩服。 我很喜歡個性率真的女生… 我們班有一個,但是沒想到也有率真的會讓我討厭呢…

永琪(蘇有朋)-只要有小燕子,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要。

生長在皇宮裡的永琪,能文能武,十分沉穩。 但是遇上了小燕子,他的感情就如同海上巨浪的洶湧翻滾起來。 他喜歡上的是小燕子的單純、小燕子的率真,即使是從小就無父無母,生活在大雜院的小燕子,在那個時代,他也可以不顧身分的去愛她,可見這真的是真正的愛情。 是可以不顧身分地位的愛情。

紫薇與爾康-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


紫薇(林心如)-山無稜,山地合,才敢與君絕。

紫薇跟小燕子的個性是完全相反。 紫薇善解人意,也非常的柔弱…認真而執著的女孩。 失去了母親,打算上京城去找他的生父,卻意外遇上了小燕子,更意外的遇上了他今生的伴侶-爾康。 紫薇頭腦聰明,做任何事都會先仔細思考,不會像小燕子那樣的莽撞。

爾康(周杰)-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繞天涯。

爾康是大臣福倫的長子,他英俊瀟灑、知書達禮、身手不凡,是乾隆皇帝的御前侍衛。 就在小燕子被誤認為是還珠格格,跟著皇帝一起出去祭拜時,一位柔弱的女子出現在他面前。 把他帶回學士府後,聽了他的身世,慢慢的相處在一起,他發現紫薇就是他的真命天女。 為了紫薇,他也可以像永琪一樣付出所有。 他愛紫薇,不是因為他是皇帝的女兒,不是因為他的身分,而是因為他是紫薇。

我比較喜歡的是第一、二部。

我討厭第三部,並不是因為劇情,我討厭演員換人… 或者是不夠好,但是小燕子、紫薇、永琪,果然還是原班人馬演出會比較適合,這些角色可能已經被定型,但我覺得沒有比他們更適合的人了。

而且竟然連乾隆也換人了… 張鐵林可是在我心目中,最適合演出乾隆的角色。

但是第三部的簫劍,是我比較滿意的(笑)可能是他比前兩部的人還要帥吧(遭毆)我最能接受的是簫劍換成黃曉明來演出,總覺得他跟晴兒很適合,前兩部的簫劍有點胖…(遭毆)


第三部的演員

黃奕  飾 小燕子
古巨基 飾 永琪
馬伊俐 飾 夏紫薇
周傑  飾 福爾康
狄龍  飾 乾隆皇帝
黃曉明 飾 蕭劍 
王艷  飾 晴兒
趙敏芬 飾 太后
蔣勤勤 飾 夏盈盈(新角色)
秦嵐  飾 陳知畫(新角色)
劉濤  飾 慕沙公主(新角色)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還珠格格。

這部戲真的不知道重播了幾次呢(笑)但是我覺得還沒有膩。 高潮迭起的劇情,刻骨銘心的真愛… 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膩了呢?

看到難過的地方就哭,看到好笑的地方就笑,如果真的能讓我都有達到那個哭點與笑點,那就是我愛的一部戲劇。

還珠格格些許詩詞:


眾裡尋他千百度,慕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金風玉露一相逢,變勝卻人間無數。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你儂我濃,忒煞情多,情多處,熱似火。

顰笑淺,雙眸望月牽紅線,千秋願,年年此會長相見。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東森綜合台週一到週五晚上七點 還珠格格第二部。


以上都是我自己親手打字,包括詩詞,除了演員表的部份。

※演員表轉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2%84%E7%8F%A0%E6%A0%BC%E6%A0%BC
因為這個時候沒有花鞋男 所以叫某傑吧 2010-02-09 23:00:55

原來 原來 你也有發過肥豬格格
難怪在畢旅的時候你也會唱

〃海可枯 石可爛 天可崩 地可裂 我們肩併著肩手牽著手

版主回應
當然有阿XD
某攻還有回覆咧XDDDDD
(因為那個時候沒有理佳子 所以叫某攻吧) (被打飛)

海可枯 石可爛 天可崩 地可裂 我們肩併著肩手牽著手
手牽著手牽著手牽著手 (??????????)
2010-02-10 20:13:29
憨小攻 2008-07-15 07:11:54

阿...

山無稜

似乎是火鳳燎原的角色呢...

話說我對古裝劇一點都沒興趣...

只能說抱歉了。

版主回應
火鳳燎原是啥…

大多數的男生好像都對這種戲劇不感興趣,
也不差你一個啦。
2008-07-15 1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