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9:05:57幸福的呆呆

為愛走天涯(前篇)


四月十九日,星期六。

迫不及待要見到你,
於是搭乘開往台北的客運,
想搶先一步到火車站,
好給你個驚喜。

沒料到我有這一招的你,
在電話中說著可能無法來的壞消息。
猶如晴天霹靂的我,
只好將精心策劃的一切全盤托出。
知道真相的你,不惜挨罵也要來找我。

於是兩個都很傻的愛情呆呆,
情願為了不到二十四小時的約會,
就這樣一個由東邊出發,一個由西邊啟程,
為愛跨越半個台灣。

晚上九點十分,
獨自走在台北街頭,
四處找尋著今晚要下榻的旅館。
沒想到最富庶繁華的台北都城,
到了晚上一樣是恐怖陰森面貌。

聽到肚子傳來抗議的聲響,
才意識到自己還沒吃晚餐。
在僅剩幾間未打烊的攤販,
選擇了看起來最具有家鄉味道的麵館覓食。
咬下第一口臭豆腐,望了懸掛在右邊牆上的時鐘一眼,
分秒不差,十點整。

用完餐,已是半個小時後的事情。
算算還有足足一個鐘頭又十分,
周圍的店家除了便利商店外,
差不多都打烊了。

此時此刻才驚覺一個弱女子,
獨自徘徊在人煙稀少的巷道,
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

只好快步回到車站,
至少遇到任何問題時,
還有巡邏的警衛可以求救。

第一次因為等人購買月台票,
還為了不知要不要剪票疑惑,
幸好負責剪票的小姐人很好,
還熱心告訴我該往哪個月台。

另外,買了份報紙,
企圖打發等待的無聊時光。
不時地抬頭查看時間,
短短的一小時,竟是如此漫長。
誰知老天爺似乎有意考驗我的耐心,
火車竟誤點了二十分鐘!

在電話中告訴你,我在第七和第八號出口之間。
巧合的是,你的座位正好在七號車廂。
你說我們真有默契。

地板上紅色燈光閃爍著,
終於,久違的列車進站了!

原以為看見你的一剎那,
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不然也會是感動地掉淚,
就像連續劇裡演的那樣!

然而當車門打開,
我們四目相望時,
只有很自然地牽手,
嘟著嘴向你撒嬌抱怨等了很久,
這,才像我。

儘管如此,
我在你眼中看見了感動;
你從我眼中瞧見了喜歡。
有些事不必明說,也能感覺到。


夜很深,人很疲倦;
心,卻很溫暖。

上一篇:是愛情嗎?

下一篇:為愛走天涯(後篇)

大呆呆 2008-05-18 00:29:29

辛苦你了
我最愛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