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0:58:53Bee Sung

Happy Friday!!!


 

星期五下午 Friday Afternoon-

 

~~~

電話還沒有接通

電梯門卻開了

在辦公室後兒的貨用梯間邊

沒有人從電梯裡走出來   只傳來輕快的音樂   是口琴

 

~~~

電話還是沒有接通

於是我探了幾步向前張望

電梯裡伸出一隻掃把   

~~~    有節奏的刷掃著電梯跟門間的止滑條

~~~    ….  ~~~   

我再向前探兩步

~~~

清潔的先生很有興致的吹著口哨   愉快的附和著口琴的旋律

電梯停在離地板30公分高的地方    好像他是架著一朵漂浮的雲一般

真是酷斃了

他一面刷刷他的地板  一面瞄了我一眼

“mm….very nice music……” that’s the only thing I could came up with……

~~~

他繼續吹著口哨   示意的頷頷首

便關上門  繼續駕著他的雲朵飛走了……..

 

 

星期五傍晚  Friday Evening

 

回家來小睡片刻    有點涼    所以醒了

半醒之間    埋在溫暖的一角    回想地鐵上的對話

“am i an optimistic person?”

“ya, you are”  “is this good then? should i keep it?”

“you’re who you are that’s why I like u”

我問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我是不是該一直這樣樂樂觀觀沒啥煩惱的過下去

記得說….這是到了該當兔子的時候嗎?

可能是過人類的生活過太久    反而有點害怕直覺    想順著安全的路徑跟著大家走就好…..

到底是該當兔子好了還是當人類好呢?

正在煩惱的時候   窗外的亮光吸引了我

輕輕撥開床邊的窗簾

對面的女生    搬了一支漂亮的古典檯燈到窗外的防火梯上

坐在她的窗外的燈下    看書

黃色的燈光暈在剛晚的天色裡   我跟她中間隔著一個防火巷  

巷裡有棵姿態很美的大樹   清晨時樹上有好多鳥在歌唱

我從床上爬起  從睡房繞到書房   在書房的窗裡不可置信的看著

好美    美在一種瞬間的構成  令人無法喘息

真想把頭探出去跟她說  this is so beautiful……

當我微笑的寫到這裡抬起頭時

    與檯燈    都消失了

安靜的漆黑的防火巷裡的樹影在四樓的窗外輕搖

遠方飛機機翼劃過雲層的聲音

隱隱的傳來

 

 

星期五早上 Friday Morning

 

“good morning… this is your conductor xxx… you’re wonderful and look great, have a beautiful, phenomenal weekend!! Next stop is 59th street Columbus circle, transfer to 1, B, C, D train…”

她笑笑的仰起頭聽著

撘上這班車的話表示上班要遲到了

但是這位列車長的問候總是令她高興   忘了快遲到的緊張

有次她甚至下車後找到列車長  是個儀容修飾的很好的黑人媽媽

“I’m so happy whenever I take your train!!”

今天坐在她旁邊的男生似乎也是同道

列車長報告完他還做了個”go!go!go!!” 的手勢

她笑了  於是他說 “I like her!!”

“ya, she makes me happy!!”  

“look at these people around, they’re like….what the hell she’s so nice….just a conductor report….”

“I think MTA should give her an award or sth”

“hmm…I don’t think so”  then he took off at 59th street

真是紐約客的直接….   不過她似乎有點了解他的意思

這位列車長每天祝福她的乘客們有個很棒的一天並不是因為想得一個獎

是因為她希望她的乘客們能夠有個很棒的一天

就是這麼簡單

走近辦公室大廳時   她想著想著   不禁笑了~~

等電梯時碰見同事  

bee…. You’re smiling even when you’re walking on the street!!”

(小尷尬.....)

 

 

星期五晚上 Friday Night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會遇見哪些人  發生哪些事

希望每天都過的很好雖然不太實際(嘿嘿我也是分的出來實際不實際的啦….)

但今天的我

過!的!很!好!!   

謝謝今天在我舞台上出現的每個人跟小動物     謝謝大家

我很開心

Wish everyone a Happy Friday!!

 

Urs,

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