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8:39:56陳鏡慧

又補考。


















越來越覺得自己賤
只是被誇獎一下就感動的想要飛上天

看吧,數學又不及格了

所以,今天去王耀補考





















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
卻好像是浪費,感覺是忘記自己剛做了什麼





希望不要感覺到愧疚























今天一早做了個測驗

題目:
假設有一天,你騎機車經過一個地方,發覺自己有東西掉了,
可是又沒辦法回去撿;這時你會檢查自己的裝備,希望掉的不是底下哪一項?



A‧行動電話
B‧男(女)友送的有紀念性的東西
C‧皮包(有錢及證件)
D‧剛買的心愛物品


這是測,你最重視誰













A‧行動電話
你現階段最重視的是友情。
朋友眾多的你,總是藉著手機來培養彼此間的友誼與感情,
所以對你而言,沒有手機就感覺自己好像不存在一樣。
你很相信朋友,所以你也比較不能忍受周遭好友有一絲絲的背叛。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這樣很矛盾?那代表其實你內心也想尋找一個可以依靠談心的另一半。



B‧男(女)友送的有紀念性的東西
你現在最重視的一定是愛情。
你和他正處於戀愛蜜月期,所以對於他的一切你總是特別珍惜。
對你而言,擁有他就像擁有全世界一樣,身旁的一切你會覺得毫不在乎。
所以千萬別因為戀愛,就忘了自己其他該做的事喔。
不然等蜜月期一過,你又會開始怪東怪西囉。



C‧皮包(有錢及證件)
你現在最重視的是自己。
也許你正學著如何讓自己獨力過日子。自己租房子、自己打掃、自己煮東西…
過著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
對你而言,你不希望這個小空間被外界所干擾,所以也造成你有點獨來獨往喔。
有機會還是要跟朋友相聚才行,不然有事情可是會找不到人幫忙。


D‧剛買的心愛物品
你現階段最重視的親情。
可能是家裡的感覺較溫馨,或是家教比較嚴,所以你幾乎也沒什麼休閒活動,
有空就會待在家裡。雖然現階段你的朋友並不多,可是也是有一兩個常到家裡玩的好朋友,
建議有機會可以把他們約出來逛街或喝喝咖啡,
這種友誼通常都是很難得的,一定要好好維持下去才行













大家選了些什麼?




我選了 C


有點訝異的準




最近,我好像真的是這樣




總是會在心裡想著要到一個沒人認識
好山好水自己好有錢的地方生活



以為好像未來的某天可以實現






總喜歡想些奇奇怪怪

不曉得,一個人獨立生活可悲的是要錢
不曉得,遇到困難身邊全是陌生人的無助感
不曉得,遇到高興欣喜的事情不能跟好友家人分享的喜悅
不曉得,連一個人做公車都要想著糟糕裡面沒有錢
不曉得,如果有一天自己從世界消失後沒有人知道你
不曉得,什麼事情都需要錢需要自己來






不曉得,其實一個人獨立生活困難很多
凡事都要錢錢錢,有時迫不得已還要用錢交朋友
多可悲
























當我快到站牌時,發現自己要坐的車和自己擦身而過
然後就站在原地等著下班車的來臨




看著身邊的一個阿伯身上居然背著 新莊高中的書包
心裡激動的想拿手機快快拍起來
然後跟朋友一起嘲笑他這個舉動

才發現,自己手機沒電




我的車還沒來,他在我身邊遊走著
後來仔細想想其實他可能是幫兒子女兒揹

很機車,又換我們慚愧










公車一台又一台來
還是沒有我的車











一直看著前方有個女生
一直感到似曾看過



其實早就知道是一個國中的學妹
不認識,但卻有種特別的熟悉

她一直低著頭玩著手機
但是視線卻已經交集了幾次









直到車來了
我的緩步行走跟她的奔跑形成對比



結果是我們上了同台車





上車後,她馬上看到了一個認識的朋友
很自然的聊起天





我的生命裡,會不會有人也很驚奇出現
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仔細聽著隔壁兩個"稻商"學生的對話
他們一站一坐

我剛上車看到他們時
只聽見站著的那個在雨坐著的談論著一個誰很賤



害我總以為男生不會做出我們這些三姑六婆才會做的事
其實他們私底下也是會
談論著誰與誰的不是

但,也許 他們是例外
這也不是不可能



接著
站著的又劈哩啪拉的講著自己認為很好笑的言語話題
手偶爾會開玩笑性的推著坐著的那個男孩
還會不停的比出一些數字想輔助他在說的話



坐著的男孩也許是累了或是其實根本不想理他
不停的用手撥著頭髮一臉疲倦低著頭
完全不理會他的推













一路上,總想著要快點回來打出這些
怕忘了 想說些 

















是到了該下車的時候

我知道,我以後可能在也不會
跟今天一起做這台車的人在同做同一班車了


我們都只是擦肩而過
沒有交集
碰不出火花



有時候總會跟些迎面而來的人
產生視線交集


也許是一種一見鍾情
卻沒有任何理由
可以對他或她說出口

然後又就這樣擦肩而過






總會有些人不斷進入退出你的生活

總會有開心和不開心的情緒不斷交替




總會在做了錯誤的決定後才後悔為什麼不聽
我的數學可以補考















那我的人生呢?










不可能重新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