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3:58:48葉子媽媽

恩恩5 years old

五歲的恩恩已經對自己的生日蛋糕很有主見了
他親自點餐: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Fruit (strawberry, blue berry, kiwi)
                 Juice (lemonade)

Cake是重頭戲,恩恩要一個藍莓口味的火箭蛋糕
什麼..... 火箭蛋糕!

這下讓我想破頭了!原本想作弊,就去超市買一個考好的長型蛋糕來切,再重新組合成火箭的形狀啊!
後來又請教孤狗大神,想了好幾個禮拜,一有時間坐下來,我就Google
看了不知道多少火箭蛋糕的圖片,想了又想,看了又看
最後決定......
做一個  立體的火箭蛋糕
如果十年前,你告訴我說,我有一天會做一個立體的火箭蛋糕
我一定會回你....  不可能!!!

可怕的是....我真的做了一個   立體的火箭蛋糕




IMG_20170319_150740921.jpg


蛋糕體基本上不難,蛋糕有藍莓夾心,糖霜是用冷凍藍莓去打的
所以呈現紫色的原色,沒有加色素
新鮮藍莓裝飾,至於上面的火箭也沒有很難
火箭本體用的是盒裝的巧克力捲心蛋糕,幾片巧克力威化餅乾切出三角形
火箭頂用的是冰淇淋甜筒餅乾,頂點黏上小糖果就是這樣




IMG_20170319_150721766.jpg

這次因為糖霜用的是冷凍的藍莓,有點太水了
所以上糖霜的時候,根本覺得是土石流
看起來沒有很美,但是,因為用的不是奶油而是cream cheese
所以是很美味的糖霜,不但不膩,而且很好吃


很少做蛋糕的我,真的覺得我的手藝完完全全是被孩子訓練出來的啊!

最後,希望恩恩不會點什麼變形超人的蛋糕
不然,我要裝傻了!
我要說: 媽媽要是會做變形超人的蛋糕,我一定會去Walmart的麵包部上班了
           因為,我不會,所以我在家上班!
哈哈哈!


上一篇:清涼一夏

下一篇:Western Idaho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