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14:04:29葉子媽媽

二寶安安

有了大寶恩恩後,我休息好長一段時間
好多人都在問是不是還要一個啊?我都回說,我想休息一下
然後就不知不覺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開始準備自己坐月子的大小事
因為不上班,所以自己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坐月子一切需要的東西
加上有方便的網路提供個人的經驗讓我有許多點子,自己也能好好的坐月子
第一次自己釀了黑豆酒要讓自己產後好好補一下,做完功課研究該怎麼做後,發現並不難
只是,我這小鎮上台灣米酒並不是常可以買得到,我只買了兩瓶,想說有吃到就好,怕做太多也吃不完
主要是想加在藥補當中,特別是坐月子藥膳,好好堅持的吃上三周,就很棒了
我第一胎生恩恩的時候是春天,實在是吃到火氣太大,後來堅持不下去
就幾天才吃一包,希望這一次能好好補一下,也看能不能衝衝奶量


IMG_20160628_114425971_HDR.jpg



安安在十一月初來報到
我的助產士很順利的照顧我一切的需要,這次並沒有找婦產科醫師,因為我希望以最自然的方式生產
感謝神!生產一切順利




IMG_20161106_091107745.jpg


安安小寶貝在早上八點五十報到
我當天就開始喝藥膳月子茶和媽媽茶,老公替我裝好兩個保溫瓶的熱水
我就開始不斷的喝,幾乎是一天四瓶,溫熱的茶不但讓身子暖起來,也不怕奶該來不來
回到家後我才開始吃藥膳,在醫院就好好吃醫院的伙食
但我在選擇時,也會特別選蛋白質高的,例如鮭魚餐或是烤牛肉
生冷的副餐就給老公或是恩恩吃掉,我的恢復不錯,又是自然產,生完只待一夜,我就回家了
在醫院的床也不是挺舒服的,唯一就是醫院送吃的好方便,醫院的餐又好好吃
這是真的,沒有傳言中醫院餐點都很糟的情況發生
回到家後真的方便很多,前三天的月子餐我都做好冷凍,只要放大同電鍋加熱就可
之後的餐點,基本上是把已經川燙好的雞肉和藥膳包都丟進大同電鍋
慢燉鍋做甜湯,一菜一飯爐上加熱蒸熟,就很夠吃了
老公和恩恩自己自立自強,後兩周老公上班後,恩恩和我一起吃
奶來的很順,所以,每天吃這些湯湯水水,其實就很飽了,反而飯菜沒吃的我計劃中多

心情放輕鬆,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
我覺得這是關鍵,懷孕生產的賀爾蒙已經搞得我很煩
千萬不要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

兩周大的安安和媽媽還在磨合適應期當中
安安在肚子裡就是日夜顛倒,所以出生後的作息花了一段時間才調整過來
不再是新手媽媽的我,也對作息調整這件事爬了不少文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下一篇:安安的彌月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