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13:45:07葉子媽媽

這兩年

這兩年來完全沒有更新的原因是生活便忙碌了
老公忙碌著上班養家,又多了一份兼職在教會裡服侍
我就肩負起幫手的工作,凡是需要聯絡、準備的都交由我處理
也因著恩恩上學,我有一點點時間去上課,充實自己

教會裡的服侍有時候是很瑣碎的工作
有時候牽扯很多人際關係,有時候也有很複雜的部分
總之,上帝把我們放在這裡,讓我們能為祂做一點點事,我們也願意服侍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我們禱告後決定是時候該休息一下了
於是,我們安息了一年

這一年中,我們自己有許多的反思,檢討,也有很多的看見
神更帶領我去認識在家教育的這個領域
這是全新的方向,也是更大的挑戰,我前前後後大概思考了一整年
可能是年紀大了,不像年輕的時候那麼容易能做決定
但是,也因為年紀大了,成熟度有了,反而思考的更周嚴了一些

我的路,不再是一般人所走的路,我的思考,我的價值觀已經不是大部分人所跟隨的主流價值觀,在這路上也遇上的一些同好,但是,這畢竟仍然是一條孤單的路
我並不是想去證明什麼
也不是想要去迎合誰
更不是要譁眾取寵
我只想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學了多年的教育,又在教育界裡打滾
我並不是否定學校裡教的一切
我只是看見教室裡,學校裡也有它的極限
我想讓孩子們有更多的發展空間,有更多的機會,有更多的學習
因此,我選擇在家教育
我的孩子不上學,並不代表他不必學習,也不代表他不需要學校
我的孩子在家上學,家是他的教室,父母是他的老師,生活是他的教材,手足是他的同學
我們在超市學字母,在公園上體育,在廚房學數學,也在客廳學閱讀

孩子說:我的媽媽是老師!
我說:我是媽媽老師!

做這個決定並不代表我否定學校教育
也不代表我是比較好的媽媽
更不代表每個人都應該和我做一樣的決定

做這個決定只代表我願意多當幾年孩子的老師

DSC09539.JPG



(2015年底,小妹來訪拍的天空,好美!)






上一篇:再見寶貝

下一篇: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