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5:16:49葉子媽媽

小妹旅美記

從小妹決定來訪
申請美簽.買機票.登機.滯留機場八小時.接機....一連串的驚奇
我不得不說 這真的是一趟具文化衝擊 人生體驗 考驗耐度 毅力的深度之旅!

本人每每回婆家也沒這一趟來得"驚"彩
害我心裡老覺得過意不去
這下子 台灣的親朋好友大概都不敢來找我們了
唯一讓我欣慰的是 小妹經過這一連串的考驗後
回台灣 一下就開始上班 可謂是"後福"來到

既然她忙著賺小朋友 我就先來寫這篇後記
在兩老苦苦等候她的照片之時  能夠稍微解解饞

聯合航空在班機延遲後 讓她紮紮實實的在洛城等了好幾個小時
雖說 小妹沒有天天念英文
危難之時還是清清楚楚的跟地勤的說:我不先飛丹佛 我要直飛博義西
讚啊!不得不替她驕傲了起來!
雖然她的累都在她的"賽"臉上  但是 老姐還是深感驕傲啊!

在家一週多後 我們回奧勒崗 開始一週的耶誕之旅
第一天 就來個驚險的搭小山貓便車

 
大熊的表哥 讓我們一人"站"一邊



搭完這一趟便車 又跟表哥上山去砍材
真的是 百分百原始生活啊!

我們則是奉上原味的鄉村早餐  予以達謝
有蛋 香腸 馬玲薯餅 比司吉 和gravy(肉汁)
配上英式茶




表哥的小木屋用的是生火的爐子
有一晚 我們還做了 smore



把棉花糖叉在樹枝上 靠近爐火烤軟後 夾進餅乾和巧克力裡
哈!這是不折不扣的野外體驗營啊!

耶誕節前一天的驚喜是獨家自創耶誕樹



全出自於熊家的創意 能掛上樹的都上了  簡直無人可比

第一晚我看了房間 對很有"野外"味的房間   實在很不習慣
我說: 我真的不習慣,有一雙眼睛盯著我睡覺.....
下一分鐘 這雙眼就成這樣



可憐的鹿 一直到我們離開那一天才重見光明

託老妹的福 我們還去了奧勒崗的outlet逛
沒出意外 滿街都是暴發戶的人  G牌包好像不用錢一樣搬 很誇張
我終於忍不住慫恿老妹去吃 我在加拿大就一直很想吃的東西
它就在.....

 
Chocolate Factory

對啦!這是一家甜死人不償命的店
我想吃啥呢? 就是這個....



看到了嗎?那一顆顆的蘋果 沾滿了巧克力
走進去後 考慮了好久 我決定,我今天要吃到這個....

焦糖蘋果




脆脆酸酸的綠蘋果 裹上甜甜的焦糖
好好吃呀!一圓了我窮留學生就肖想的滋味

 
有店員細心的服務 兩個人吃真的是剛剛好
乾乾淨淨的 一點都不狼狽

當天我們的行程真的很趕 早上在Outlet Mall
中午隨便吃個Sub就往海邊去
沒想到 一路上雨勢超大 我們到海岸邊看燈塔已經晚上了



不過 也是難得的經驗
只見B&B和燈塔的強光在大雨中
停留一下下 到這裡最具知名的海鮮餐廳Mo's去

 
小妹點招牌餐  Clam chowder 和炸魚片



又冷又下雨的夜晚 來個熱熱的湯吧!

麵包湯

 
當天回到表哥那 好晚好晚了 真是超級忙碌的一天

要回博義西的路上 遇上大風雪
 
 大家都上雪鍊 還好我們已經有雪胎了



我說 這簡直就是 獅子 衣櫥 女巫的場景嘛!


上一篇:Women's Retreat

下一篇:來去紐奧良

pamela 2011-05-27 15:17:28

nice!!讚

林苑苑 2011-02-23 18:15:04

我更新blog了啦,不過還沒更新完,
要等下次更新也不知道要再等多久了 哈

林苑苑 2011-02-23 08:55:47

哈哈...我真的太忙了,新工作很操,很累
有機會再跟妳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