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09:05:59葉子媽媽

年終生活小記

好快零九年就要這麼過了
開始工作後生活變得忙碌了起來
好多想做的事都得因輕重急緩而有所考量
尤其是年底的這兩個月好似過得特別快
回奧勒崗過感恩節及耶誕節後
發現和大熊開了四趟來來回回雨津與博義西
好像就不覺得那麼遠了

奧勒崗真是血拼的好地方
這兩趟買了不少東西 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啦
其實就少了那6%的購物稅 總覺得那東西便宜
買了蘇格蘭短裙和燈絨芯裙 一件3.49
大節後撿便宜 毛衣一件9.99
還去雨津的亞洲店買了一些火鍋料 醬料存貨

當然這兩次主要是回去陪陪老人家
婆婆下個月就八十歲了
回去幫忙洗洗碗  不然大餐過後又是一堆碗盤
我也帶了我的毛線 邊織邊聽她說話
其實我就是當她的好聽眾罷了




最近開始學織毛襪
用四支一組的針
打毛襪 我還在學習中 但是挺有趣的
這完全是實驗階段  讓我把這些技巧練習一次
所以我只織了一隻襪





好好檢視成品再改進  自己穿的無所謂
我這次用的毛線織起來太厚了  應該要選輕柔一點的
其實毛襪很便宜 而且也很容易買
但我發覺這是讓我紓壓放鬆的方式 
所以我從織小baby的毛帽和瑪麗珍鞋為起點
開始愛上這個以毛線玩顏色和技巧的世界
目前最滿意的成品是送給教會姊妹baby shower的禮物
是寶寶毛帽 手套 及小鞋
以baby世界中最受歡迎藍色和黃色系搭配
我自己都愛不釋手了




十二月初下了一場雪
頓時耶誕節的氣氛濃郁了起來
上班出門時 天都還沒亮 加上耶誕燈飾 一片雪白
我習慣一邊聽廣播 一邊開車
最愛 Christmas Canon D
原本就很愛卡農的我 每一次在開車時聽到這首還是很感動
我想大概是雪景加上冷冷的天吧
讓我覺得這是很特別的一年

還記得前年的耶誕夜 我剛獲知錄取花蓮公立學校教缺
那年從加拿大搬回家鄉 以為至少會定下來一段時間
沒想到四個月後又要離開  又要到一個新的環境
當晚參加教會的耶誕夜禮拜 那時的我真不知下一步在哪
但我知道 不論去哪 上帝的帶領 應許 和祝福不會缺席
我雖看不見上帝手中的計劃 但心裡知道要向前走
不能因為害怕就停在這裡
說心裡沒有膽怯 真是騙人的

結了婚 再搬到美國 在奧勒崗待了三個月 又搬到愛達荷
我以為就這樣開始我家庭主婦的生活
八月底一通電話 一個面試 又讓我回到了教育界
大概沒有人相信三天的時間  這個想都想不到的工作落在我肩上
在這景氣低迷之際 唯有出自上帝的手才有這樣的安排

這一切都不是我去爭取 去和人競爭 而來
反而是好多好多的等待 
等待的功課好難 因為我好心急 好沒耐心
但通過考驗的那一刻 我看見了等待的成果

羅馬書 5:3-5:5
不但如此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To everyone,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上一篇:在他鄉的宜蘭人

下一篇:來獻寶啦!

如貞 2010-01-05 13:00:43

你手好巧哦!!
那襪子好可愛哦!!
我也想學~~好幫我家妹妹也編一些,

版主回應
最近很想找一些織給小朋友的小襪子 小手套
因為真的是超可愛 超有成就感的啦!
2010-01-07 12:12:23
yvonne 2009-12-31 23:26:00

dear Jill:

好久沒寫信問候你~
總是期待看到你的文章,恭喜你一切都好
何時有回台灣的機會呢
還有還有,何時有當媽媽的計畫呢?
我們一起努力吧

版主回應
這個工作一來把我們的計劃延後了...
昨天想起那段一起上下班的日子,我還跟我老公提起妳呢!
願妳一切都好!
2010-01-01 08:58:24
liping 2009-12-31 11:57:57

親愛的苑菁:你這篇年終生活的分享很感動我,你的生命讓我看見神在其中坐寶座,教人見了也羨慕這樣願意委身神而得著的祝福,也深深吸引人對神得更加的渴慕與追求。我心中不住的感謝神!我深信神所要給予你的...還有更多...因祂是豐富的 是榮耀的
麗屏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所不能見,心也想不到的!看到妳的留言真的很令人雀躍呢!妳也加油喔!
新年快樂!
2010-01-01 08: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