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08:01:09葉子媽媽

烤蔥餅

這一道最適合教會的聚餐
老實說 這只不過是我自己把奶油餐包加以變化罷了
還是一樣的麵包機麵團
只不過 取出麵團後桿平成長方形
鋪上蔥花 鹽 和胡椒粉
麵團摺三折  也就是左右兩半向中間折
切片 表面撒上芝麻
送入烤箱  十五分後
就是香噴噴的蔥餅啦!



每一次帶這一道 總是盤底朝天
很快就被吃光光
吃習慣中菜  被養出來的胃就是不一樣

像大熊是典型被西餐養出來的胃
每天吃我做的中式西餐肯定是會讓他抓狂的
我所說的中式西餐 就像是我們在台灣的西餐廳裡吃到的口味
很多都已經是改良為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
我一直以為改一點口味應該是差不多
所以之前我一直是靠著台灣帶來的食譜在"存活"
前幾個月 他終於問我說:為啥妳做出來的西餐還是中國味?

一開始的反應是沮喪... 我心想:我已經很花時間在學了,你還不滿意?
但我立刻想起 我第一年在加拿大住homestay 老太太也是天天給我吃西餐
人的本能是在新鮮期後 會很想念很想念家鄉味
所以每週六 我會和幾個亞洲同學 出去吃飯   不管是泰國菜 還是越南菜 
感覺一整個就是滿足
我總記得當學校壓力很大 冷冷的下雪天 胃很空虛時
回到家看見餐桌上的冷沙拉和馬鈴薯
一下連帶情緒盪到谷底  就是覺得很沮喪 很洩氣
當胃無法被滿足時 也連帶影響心情

理解大熊的感受後 我一點也不怪他了
我找我的美國太太朋友幫忙
我們花了將近兩小時在超市裡購物 
她很細心的跟我說 這種肉適合做甚麼菜 怎麼料理 
我們也討論了去那裡找好食譜  需要甚麼廚具

回家後 我和大熊討論好一週三天西餐  三天中餐 一天彈性(看我們想吃啥或是外食)
我也知道很多西餐的甜點是用很多的奶油和糖
我在糖的用量上 都會略為減少
儘量把白麵粉換成全麥麵粉 
即使是甜點  也能多加一些水果乾(像是葡萄乾或是蔓越莓)
沙拉多加不同的種類 (像是綠包心菜 紫包心菜 萵苣 胡蘿蔔 小黃瓜)
奶油在西餐的調理中用量大  那我就買好的奶油
如果可以用橄欖油來取代 就用橄欖油

我上網從美國太太給我的網站找了食譜
依步驟做出來的義大利麵  大熊吃的很開心 也是讓我很開心
原來這就是他要的!  真正他想要的口味
這也讓我想起 聖經中的一段經文:

林前 7:34婦 人 和 處 女 也 有 分 別 。 沒 有 出 嫁 的 、 是 為 主 的 事 掛 慮 、 要 身 體 靈 魂 都 聖 潔 . 已 經 出 嫁 的 、 是 為 世 上 的 事 掛 慮 、 想 怎 樣 叫 丈 夫 喜 悅 。

成了別人的太太,彷彿就沒資格說:憑甚麼都依他啊!
反而是更多的包容體恤
很多人都說"馭夫術" 但這在兩性關係上是很不健康的
婚姻裡不該是誰駕馭誰 而是同心一起為這個家想吧!


烤蔥餅:
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sky66-1028/article?mid=8179&sc=1

道地的美式口味食譜: 
http://allrecipes.com/Default.aspx


上一篇:新手媳婦大考驗

下一篇:吃粽子囉!

林苑苑 2009-06-08 18:43:16

下班後,抽空看了一下妳的網誌,
最後那段聖經竟然讓我落淚了…

我們都在長大也都在學習…
學習誰不是誰的浮木,學習彼此的關係像左右手,
彼此依賴卻又各自獨立…
學習如何站在別人的立場,學習感同身受…
在當別人的小孩後,學習怎麼當人家的小孩…
在當別人的妻子後,學習怎麼當人家的妻子…
學習在彼此的關係中找到平衡,學習各退一步…

學習在適當的時候,扮演適當的角色…

每個人生階段,總是有很多該學的、該調適的,
唉…一起加油吧…

版主回應
嗯!這就是人生吧!一連串的學習與成長,一起加油!
有空時常來走走嘛!
我知道妳很忙,現在工作不好做,但我等妳來我這玩喔!
2009-06-15 13:53:59
卑賤的小副理 2009-05-27 04:16:33

下這毛毛細雨的夜晚~
孤零零的簽約到12點~~~
因為餓過頭連晚餐都吃不下....
因為累過頭還睡不著...
凌晨4點一上線~就看到你那的美味照片...
我覺得你是壞人...
你..真..的..很..壞....

版主回應
冤枉啊!大人... 2009-05-28 06: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