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1 02:39:43查爾斯

向左走向右走 Turn Left Turn Right

國片+偶像+幾米+杜琪峰=進戲院看電影
當然
對我來說杜琪峰才是決定我進戲院的主要因素
而想令我想不到的
我竟然感受到了愛的感覺
也許整部片的圓滿情節造成的吧!

這讓我另外一電影〝美國情緣〞
雖然
一樣在強調緣分
但向左走向右走
卻能讓人感到幸福
而不是永遠的不確定感
這要提到老杜的習慣鋪成
從一開始到最後
所有的畫面就一直在〝雙〞的事物上打轉:

兩把雨傘
兩間相隔一道牆的房間
兩個懷才不遇的人
兩個收不到的錢的房東
兩個想愛卻永遠碰不到面的戀人
兩個愛著不愛自己的癡情人
兩個模糊不清的電話號碼
兩組被記了十幾年的學號

然後結局呢?
所有的東西都成雙了
而我們也微笑的走出戲院了
因為有一個訊息我們得到了:

等待也是種美,因為單數總是會成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