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1 02:41:08查爾斯

抗戰二十年BEYOND超越BEYOND演唱會

從香港買了這場演唱會的VCD回來
很慶幸的是
我還能有機會看到或是參與到這樣感動的畫面

當他們的開場曲〝海闊天空〞演奏時
我的心已經開始沸騰了
我想
這樣子的激動
只屬於某些年齡層跟特定的搖滾愛好者吧!
還好,我是他們其中之一

大學時代我甚至在台上演唱過這首歌
裡面充滿著對理想的堅持與對現實的灑脫
而那是屬於年輕人的熱血宣告

BEYOND二十年來
習慣用抒情搖滾的方式來傳達這些不同於現實市場的情感價值:

憤怒、寂寞、愛、反戰

這是他們的堅持
而這些堅持在十年前他們的主唱家駒意外死亡之後
仍然存在

二十週年的紀念演唱會
他們用家駒的舊曲做了一首新歌
名字就叫〝抗戰二十年〞
透過科技
他們讓家駒的影像跟聲音
跟其他三個團員一起出現在演唱會裡
含著淚光
他們仍然要唱出他們的心聲

他們讓台下的人們共同回憶起二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也讓我們知道一個理想的堅持
是可以變得很有價值的
那份價值
不只是音樂
而是那份訊息
這些訊息如今就在歌曲的名字裡面:

海闊天空
無盡空虛
無悔這一生
打不死
我是憤怒
不再猶豫
全是愛
抗戰二十年
活著便精采
歲月無聲
光輝歲月
總有愛
命運是你家
AMANI
永遠等待
再見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