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00:15:19  ܤ 小柔]]*

《洩》



正當我睜開雙眼踏入這個世界
媽媽給我生命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在我眼裡每個人
都戴著面具

回想過去,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的是黑的
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也渴望

擁有壹股莫名力量

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rue

佛家說煩惱即是菩提,我暫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夠回到母體

老媽對不起,我時常把你氣的跺腳
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每當我放學回家放下那沉重的背包
家裡空無壹人只殘留著你香水的味道

那時我知道,你那天晚上又要加班
我打開冰箱拿出微波爐食品當晚餐

老師他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老師
我討厭穿制服,我討厭學校的制度

我討厭教官的嘴臉,討厭被束縛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態度
他們說我太酷
警察不爽我都曾將我逮捕

I don’t give a fuck about人家說什麼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是他們算什麼

沒有誰能拿他的權利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隨便別人如何想

我還是我

愛錢的女人只給凱子摸
不懂得用保險套的人別嫌孩子多

金錢力量雖大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緊握著雙拳的人何時能夠鬆開手

life’s a struggle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痛苦煩惱讓我無法入睡

不論我走到天南
不論我走到地北

不論我走到哪都見識到人心的虛偽

it’s kinda funny 在人的眼裡

只有money

外表好像要幫你卻只是想幫他自己
笑容可掬的臉後面誰知道是個狼心狗肺

連朋友都能背叛因為只有名利合他口味

他說他愛你的時候講的是問心無愧
搞不好他愛的是你身後的榮華富貴

你可曾困惑在你身旁的是敵是友
對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友

你可能經歷當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人都突然失蹤

親愛的神,偉大的神
你可以怪我想法太過無知

但我只是人,我不信人
因為人也不信我,不要問我為麼

我最多只能告訴你這就是我

生命像海浪壹樣有時高有時低
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在我心中,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不能在沉睡下去,良心彷彿在笑我

它在說:有幾天幾夜老媽曾經為我以淚洗面
腦海中馬上浮現祖母的話

警告我壹定要爭氣

我已經放棄所有哭的理由
因為我早就習慣冷漠

活在無情的現實裡頭

人生要如何起頭?

改變要如何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