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18:28:47藍翊

不相信愛情


翌日,我出門,竟又看到你。

你的白色雅哥修理好了,你開著它,說要送我上課。

我沒有拒絕,順從的坐上你的車。

在車子行進前,我撇見小建的身影。

他看見我坐上你的車,臉上滿滿、滿滿是不可置信的神情。

我的心情似乎被他牽引了,似乎有塊石頭壓在心上,令我喘不過氣來。

我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他?當著他的面,奔向另一個男人懷裡?

可是,愛情是不可以同情的,不是嗎?

我嘆了口氣,閉上眼。

〞怎麼了?〞你突然傾過身來,我直覺性的往後退。

不要靠我那麼近呵!我不習慣。

「沒有。」我悶悶的。

〞沒吃早餐,在鬧脾氣啊?〞你笑。

「不是。」我剛才傷了一個人的心,你不會知道這種罪惡感是多令人難過的。

你又說了一堆話,我卻聽不進耳裡,心裡想著小建。

到學校後,我沒有去商學院,我往工學院去了,我要去找小建。

在他們教室門口,我遇見阿俊。

〈小建還沒有來喔!他等一下如果來了,我會叫他去找妳。〉

於是,我回去上課了。

但是,第二堂、第三堂課,小建都沒有來找我。

中午,我又往工學院去了。

〈小建今天沒有來上課喔!手機也沒有開。〉阿俊說。

我有點慌了,擔心他在路上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然後,一整天我都心不在焉的。

那天,我跑了工學院少說也跑了五次,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小建不再出現了,他走出我的世界了,一聲不響的,不似來時那麼驚天動地的。

你還是常常來找我。

你很粗心,沒有看出我的不專心;我一直掛念著那個始終在我的世界裡笑得很
吵鬧的男生。

一直一直牽掛著……

卻任由你在我的國度裡進出。

直到有天,我才對你徹底絕望。

那天,天空飄著雨,我在浴室裡洗澡,你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走出浴室時,你正好在講電話,我聽見你的電話內容。

〞……好啦!寶貝,妳不要哭咩…我等一下就回去啦!我現在在朋友這裡,他
失戀了咩……我在這裡安慰他……好好好,不哭不哭……再二個鐘頭就好……
嗯…我也愛妳啊!拜。〞

你掛上電話,轉身,正好看見我。

你楞住了。

我的心更痛了,原來,你只是在騙我,你其實還是愛著她的。

我只是填補你空虛寂寞的替代品。

我走到大門邊,不聽你的任何解釋,打開門。

「出去。」我說。

整顆心都糾緊了,疼得難受。

想不到,你居然背叛了我二次。

我對你來說,真的沒有一絲份量嗎?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取代我的地位嗎?

你不動,只是看著我。

「你走吧!我們之間真的結束了。」

是真的,你讓我真的失去了對愛情的信任。

你緩緩的步向我,走到門邊。

〞我……〞你試圖解釋些什麼,我打斷你。

「別說了,別讓我看輕你。」

看著你走出去,我關上門,也關上心裡那扇通向你的愛情的門。

關上門,我落下淚來;我們……終究還是只能走到這裡。

儘管我再怎麼努力,你還是無法只對我專心,是嗎?






揮別你,我又恢復單身的自己。

小建還是不出現。

我知道,自己傷他很重,可能,已經讓他到了對我絕望的境界。

他曾經那麼堅執的傾心相託,卻被我刎得滿身是傷。

我很想念他,想念他毫不保留的愛戀。

電話響起來了。

「喂…」

對方沒有回應。

「喂……」我又出聲。

『…是我……』

「小建?」老實說,我有一點喜出望外。

『嗯…』

「你去哪裡了?」我急急的,突然驚覺他在我心中的份量。

『…妳…好不好?』他問,語氣裡透著關心。

「不好。」我說,因為小建不見了。

『為什麼?』

「不好就是不好…」

『那……』

「你來,你來我就告訴你原因。」

我突然明白,自己是喜歡小建的,不是愛,只是喜歡,但,喜歡也是有可能會
變成愛的。

『我…』

「不管了。」我突然耍賴。「你來不來?」

『好…』

我的門鈴響了。

「你等我一下,我去開個門,有人按門鈴了。」我說著,放下話筒。

打開門,我馬上被一大束玫瑰花給撞個滿懷。

然後,我看見花束後面的小建,一隻手拿著大哥大,一隻手捧著花。

『我回來了…』他笑得燦爛。

我彷彿聽見,愛情扣門的聲音……

上一篇:不相信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