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12:38:05雨清

風之影

  
  今天臨晨兩點,夜裡依然寂靜,我終於把這本"風之影"看完了,真是好書一本。有時後我常常懷疑那些作家腦袋裡頭裝了些什麼,怎麼能夠寫出劇情如此完整個故事呢?當我把書一頁一頁往後翻,發現剩下的頁數越來越薄了,我突然很希望故事可以繼續下去。一本好書可以將一個人的靈魂抽離現實,忽略週遭的事物,忘記在意的事情。於是書讀完了,我還徘徊在作者異想故事中,我還是失眠了。
  
  這兩個星期,我幾乎都是兩點後才睡,我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書,這時候對我來說思緒清晰的很。我多希望故事可以繼續,我不想回到現實。看書也是一種逃避的方法嗎?我想是吧。或許此刻,妳也在做甜美個夢吧!當我讀到第九回的時候,我覺得心裡很難受,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劇情,現在的我並不適合看到這樣的劇情,換作是我大概沒辦法像主講那麼豁達吧!但我還是繼續看下去了,那件事在主角的生命中只是一段微不足道的小插曲。總覺得這本書可以學到很多道理,但我不想寫出來,只想用心體會。這本書描寫人們的愛恨情仇,用多種角度,許多人物來詮釋一個故事,可以是從主角的眼裡看這個世界、這個事件,也可以是從故事裡的裡一個人。當所有人的描述都匯集在一起,這個故事的真相才完全曝光,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風之影",這本書大概有十五萬字,花了我五天的時間看完,每天閱讀時間在2~3小時不等,真的算是一本好書了,故事具有連貫性,最後,你可能真的會真正融入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