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13:12:13Li cheng Huang

少婦的口風琴(三)

又是下午時分.

那聲音又頻繁的傳到我耳邊.

不過.

最近響起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從最多的五次.

漸漸變成四.三.二次了.

讓我不禁.

想著那婦人.

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還是只是正常的厭煩吹奏.

我想應該只有這兩種可能.

直到現在.

這聲音已經不在響起了.

我在每個下午.

等待著這聲響.

如今已經化為烏有了.(它不會再來了.)

我出門去散散心.

在路上.

我看見一名婦人.

手上握著口風琴.

我向前問:請問妳是每次下午都會吹琴的人嗎?

婦人微微點頭:是的.有事情嗎?

我搖頭:不.沒事.只是很就沒聽到琴聲.覺得有點怪罷了.

她微笑說:沒想到有人欣賞我的琴聲啊!!這還是第一次.

我又問:妳怎麼不繼續吹奏呢?

她沉默了一會兒.

說:我家裡有點事.明天就必須趕回去了.

我說:喔.是什麼事呢?

她小聲的說:是《喪事》我的父親在不久前因病過世了.

我說:真是抱歉.問妳這種事.

她搖頭:沒關西.不過我已經不打算在吹奏了.

我說:喔...不過妳還會回來嗎?

她說:不曉得.不過有空還是會回來的.

我說:嗯.打擾妳了.再見!

她點頭說:不會.



原來它不在響起事有原因的.

問清楚之後.

我就不再期待那聲音了.

那終究是婦人.

所擁有的聲音和回憶.

要怎麼運用是她的權利.

我無權踏入.

如今.

她打算將它掩埋掉.

這聲音和回憶.

從現在開始就從世界被剔除了.

而婦人和琴聲.

將永遠存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