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02:32:20貓仔

珍惜回憶。

回憶,猶如你的指紋一樣。

只屬於你,僅只有你擁有。而且永遠牢牢嵌在你的十個指腹上,像是直直深刻地埋藏在你心深處。

關於愛情、親情、友情、順心不順心的事、意料之外的、很久以前的,不久之前的、或是讓你驚嘆萬分的珍貴體驗。  就像是你的手曾觸碰過的、人事物。

* * *

哪...那真的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有好多好多的東西可以寫,數一數想一想...每一件事都歷歷在目,我是個十分戀舊的人...記憶倉庫裡保存了特別多 "從前" 的資料吧。 

我家在彰化員林,大家都知道特別有名的就是蜜餞,從前還有個 "百果山" ;這是個很特別的城鎮,市區喧囂繁榮,而某些鄰近山腰跟其他鄉鎮的郊區感覺卻就像一般鄉下一樣,晚上10點路上就暗咪摸看不到人了,是個發展相當兩極化的地方。  而我從小就住在山腳下的郊區,一個由很多紅磚平房組成的三合院宅區裡,雖然買東西跟交通都不如市中心方便,不過,我卻有好幾個從小玩到大的莫逆之交。

所以...趁這次機會來寫寫我從小一起玩到大的的好朋友吧 ^_^ ~

雖說是三合院,可是我們的很特別...一般的三合院都是一個幾代同堂的大家庭,而我不是,我們這兒的住戶是由好幾個姓氏不同、毫無血緣關係的幾個小家庭組成的,姓許、姓劉、陳、林、詹...等等,不過很巧的是每家的小孩年齡層都很接近,至多差個4歲左右而已;而也因為這樣,很自然地彼此就成為好朋友了。

有的人現在雖然很少聯絡了...不過有的我們現在還是常常見面;很多時候,人一旦成長就容易跟過去認識的人疏離,這是無法避免的吧?  

姑且不論現在如何疏遠,今次要緬懷的是過去。

* * *

我只有一個弟弟,和我們兄弟倆人感情最好的,是住在隔壁的三兄妹;他們是兩個男孩,最小的老么則是女孩子,老大73年次,大我一歲,老二75年次,跟我弟弟同歲數,而女生則是76年次,用 "認識20年的青梅竹馬" 來形容我們真是再好不過了。  因為我們從開始上幼稚園時就認識了。

所謂不打不相識,這句話可不是浪得虛名...這得從20年前說起了...  其實我們兄弟倆一開始可是跟他們兄弟兩個勢不兩立的...以前我們跟他們只要一見面就吵架,其實我也忘記以前吵什麼了,總之就是彼此都對對方很不爽就是,而且我們這幾個小孩都是唸同一家幼稚園;每天一在娃娃車上見到就是吵架,每天都被司機跟隨車老師罵到臭頭;對方的老二會欺負我弟弟,我知道了就會跑去報仇;緊接著在這之後他們的大哥就會跑來揍我,我當然是打不贏了  嗚>”<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打一打...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了。  請原諒我這樣跳過...因為實在太久遠了..

有一次,幼稚園有化妝舞會,男生要扮女裝擦口紅穿裙子絲襪,女生要扮成男生,穿襯衫、打領帶;當天被父母打扮好,要上娃娃車時,我們一看到對方就張大嘴直指著對方大笑,我還記得那一幕...真是令人發噱  哈~

上了國小,我們每天一起走路上下學,偶爾,我跟弟弟會很羨慕他們...因為他們的爸媽常騎機車接送他們,讓我跟弟弟覺得自己父母為何不能這樣。

一放假我們就往山裡面跑,拖著一堆樹枝樹葉,在樹林裡找隱密的地方做秘密基地。  那時候山裡面有很多無主孤墳,偶爾會有人上來祭拜;我們經過墳墓時就開始講各自曾聽過的鬼故事,講到後來一定會有某個人突然大叫,然後大家就猛然往山下拼命跑,「鬼來了啊~~~~~」

山林裡有很多小小的蓄水池,春夏之際水池裡會有很多蟾蜍浮在水面上;做完秘密基地以後,我們就到處撿拾石塊去砸池裡的蟾蜍,比賽看誰厲害,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造孽啊= = 蟾蜍們 真的很對不起  對不起..  也因為常往山裡面跑...所以現在都不太怕蚊子,哈~

後來,玩到國小5.6年級,我們就很少去山裡面了,大多是玩玩煙火鞭炮,吃完晚飯就在三合院的廣場集合玩躲貓貓、紅綠燈。  那時候灌籃高手很紅,我們幾個人自己有模有樣地組了籃球隊,女孩則是球隊經理喔,哈~

上了國中後,在國二時還認識了另一個同校的好朋友(男生),他大我一屆,後來他也加入我們這一群好友中,現在可是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而且上國中後大家都有了單車,我們假日便開始往市區跑,那時喜歡四驅車,沉迷釣魚。

上了高中,不再玩躲貓貓了,晚上改玩錢仙,放假一起去市區打電動、逛街、網咖。

到後來,彼此都走向各自的路,邁開各自的人生旅途。

...

很多年,被我用幾句話帶過。  那實在是太遠了...寫一寫...反而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去。

小時候曾經喜歡上青梅竹馬的那女孩,曾經因為彼此有誤會而鬧得不開心;每一次不小心將那女孩兒惹哭了,就得想盡辦法逗她發笑,以免被她那身強體壯又可怕的爸爸罵。  當然,現在我只是將她當成妹妹、好朋友一樣看待。

現在,彼此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各自有各自的出路,有的在台中打拼,有的在當兵,有的在新竹做工程師;大家約一週~二週才見面一次;每年中秋,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在老家相聚,一起烤肉吃月餅;每年春節,我們也聚在一起,彼此鼓勵著對方,因為來年還有著更多的難關與挑戰。

寫了這麼多...我覺得...不一定說小時候必定得有個印象深刻的體驗或是搞個大事情才叫做 "兒時回憶" ,才符合徵文標題,重要的是 ---  


"讓你快樂,或是不快樂"?

"回想起來讓你笑,還是讓你哭"?

一定要快樂嗎? 不用;一定要笑嗎? 不用;只要能讓你珍藏,就是最珍貴的回憶。


請珍惜回憶;人回不了也改變不了過去,所以,我只懷念,那多麼雋永。

上一篇:因為..沒有重心。

下一篇:現在知道了.

正樹 2010-11-29 15:50:18

童年的回憶
總是令人覺得趣味無窮
而且會一再回味的
恭喜你入圍囉^_^

版主回應
QQ 謝謝正樹兄的鼓勵啊...^^ ...寫作是件有趣的事 一起努力喔^^ 2010-11-30 22:07:4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1-29 15:22:59

親愛的台長貓仔: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童年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會繼續加油! ^^ 2010-11-30 22: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