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23:09:20貓仔

秒速5公分 --- 心得(about 第二話 ~ 太空人)...(4)

這是部相當動人的作品,所以關於第一話 - "櫻花抄" 的後段我就不再敘述,我想,實際去看會比我用寫的更讓你感到動心。

和上一次PO的心得隔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為了有感覺點,我還是打開 "秒速5公分" 的DVD,聽著片頭的 "END THEME" ;

 

哪...

 

我想起以前剛跟妳分開的時候。  那時候...我雖然對妳的事感到後悔,但嶄新的生活跟許多第一次的嘗試正在我眼前亮眼,所以...其實我沒多麼想念妳。

 

那時候我剛上高中,妳曾經說過, "要是我把頭髮留長一定會很帥";升到高中,再也不用剪國中時代那種小平頭,我跟大家一樣都把頭髮留長,後來,我只能說妳的眼光真的是很準,哈哈 ~  真懷念...那時候還真的跟好幾個女生有過很不錯的回憶。

也不是說我就這樣忘記妳了,高中時代我有過好幾段戀情,其實...該說是戀情嗎?  大都是我沒有真正去努力把握吧?我可以說...每次都是女孩主動的...但每次我都一付毫不在乎的樣子。

我知道對方的意思,不過...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沒允諾過對方或是跟對方開始。  我不會說是因為自己還想著妳,因為我面對感情總是這副德性,以前是如此,現在也是這樣。

 

所以...第二話 --- "太空人" 也讓我印象深刻,後來跟雙親搬到南方島上的貴樹,跟明里相距得更遙遠了,慢慢的...兩人的通信也變得稀疏...直到...再也收不到彼此的來信,也不再對對方回信。

 

個性活潑的澄田花苗在第一次看到這個新轉來搬上的男生時,就感覺這個男孩跟其他人很不一樣,慢慢的...她喜歡上了貴樹。

倆人有著曖昧,卻從未牽過對方的手;第二話從花苗的內心來描寫,將輕柔的少女情懷詮述地相當深刻...

後來...貴樹也察覺到花苗對他的情愫,也一直溫柔地對待著她,而無奈地花苗並不是明里,那個始終無法讓他忘懷的女孩。

這張便是貴樹與花苗,但第二話並不止如此,所以後續介紹跟其他感想我再找時間PO囉 ~~

 

(待續)

 

 

以上音樂與圖片皆轉載自 日本 / 新海誠 動畫作品 --- "秒速5公分"  / 特此聲明

正樹 2010-08-03 13:37:39

又來送禮囉
下午安啊,貓仔

版主回應
嗨嗨~~ 晚上好啊^^~ 謝謝你的禮物呢^^~ 呵呵 2010-08-08 21: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