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10:25:23熊媽媽

困境裡學會什麼 (生命的河流篇)

前一陣子進入了困境
”困境”我解讀是人~生命的功課
人一生中有一個重要的功課
這個功課會在隨時出現考驗著你

功課千百種,每個人的功課都不同
也許有:
關係的課題,金錢的課題,生死的課題.....等等
功課來的時候,
不一定會是同樣的事件
但是困住,卡住的感覺卻是相同的

在困境裡,我們會難受
所以我們會很想逃開
或是尋找出路,找尋答案
不管怎麼樣,都會讓自己慢慢走出來

我的困境就是
口袋沒有足夠的金錢,
這時我的安全感備感威脅,
我會掉到過去痛苦的經驗
內再那恐懼的巨人會吞蝕我

每次困境發生
我發現我有一些新的學習
以前,我會難過很久很久~~~~
然後做很多很忙的事情讓自己感覺還活著

後來我學會找人聊天
聽一些笑話,在生活裡找一些幽默的事情
我發現多說話也是一種抒發

後來我學會
找一個夢躲進去
看著美麗的月曆
想像自己開著紅色的敞篷車,
奔馳在美麗的風景裡
想像自己是樂透的頭獎得主
有錢的不得了
這樣的做夢,讓我很放鬆

後來我也學會
困境來的時候,發脾氣
把內在的憤怒,爆發出來
最可憐的都是身邊的家人

後來我又學會
讓自己靜靜的被困境啃蝕
然後陪在這個部分旁邊
很辛苦,但是內在學會互相扶持

前年我學會~~呼吸~~
在困境裡,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能~~呼吸~~
讓自己安全的活著

今年我勇敢的承認自己在困境
回到內在最深的地方
找到那個我
然後就”開悟”

我知道困境還會來
但是我可以承接他

很多朋友很好奇,
怎麼這麼快就讓自己走出來
其實是一直以來,我都在一步一步的學習
這次我內在又發揮了自救系統

我內言說:
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加油
是的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難過的
我再忍耐一點點,就可以過關
所有的偉人,或是成功者
每個人也都曾經度過這樣的黑暗
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熬過來了
這是我人生的功課
我能學會怎麼做功課
我才能幫助更多朋友離開困境
這是生命的學習,學會讓我更有POWER

我進入內在找到那個我
我看到他的姿勢是:
頭低低,眼睛不敢看前方
手擋在頭上,害怕有人會攻擊
巍巍諾諾,是一個沒有自信,沒有任何資源的人

看到這個內在的我
忽然明瞭,某個部分自己是卑微的
總是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好東西
好事情也不會降臨給我
心疼自己,

也跟這個我說
我現在是有資源的
然後內在的我開始抬起頭
看著前方,讓自己的四肢伸展

然後~~~~~就走出這個困境
我還問,我老公的功課是什麼
我老公常常因為面子而讓自己卡住
所以他要學會”不要臉”
要學會怎麼輕鬆自在的過日子

薇帆大女兒要學會什麼ㄋ?
要學會打開心,接納別人的愛
學會愛的功課

娃娃的功課是什麼ㄋ?
要學會相信自己

人生有使命
人生有功課

在上GILLIGAN老師催眠課時
我知道我的使命
我要解救更多的靈魂

現在我知道了我的功課
薇帆說
功課是要來人間學習的,所以會辛苦
使命是天生具有的,所以會有能量

是的,朋友你的使命是什麼?你的功課又是什麼ㄋ?

小瓶子 2007-04-15 11:09:18

日出的聲音
詞/曲:朗蔚瑪拉斯拉散
演唱:高慧君

幽幽暗暗森林 靜靜悄悄夜裡 剩下的只是呼吸
忙忙碌碌人群 喧喧擾擾事情 看不見真正自己

日出日落天地 春夏秋冬四季 恬恬淡淡的日子
高山低谷相依 黑與白多美麗 簡簡單單的道理

快樂高聲歡喜 憂傷大聲哭泣 從來不欺騙自己
大雨過後天晴 黑夜過又黎明 太揚還是會升起

靜靜聽 會有一個聲音 引領你腳步前行
越過荊棘叢林 穿過黑夜烏雲 就迎接美麗晨曦

聽阿 日出的聲音 呼喚黑夜就要過去


發現在很多錯字,修正一下!!

瘋狂艾瑪公主 2007-04-13 03:14:13

這樣正面的想法實在讓人欽佩

版主回應
對阿
謝謝提醒喔!!
正面思考是
讓人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2007-04-13 08:33:02
小瓶子 2007-04-12 22:14:53

看了熊媽媽的經歷,想到了一首歌與你分享
如果有機會,可以聽這首歌
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而即使再黑的夜,有一股力量引領自己的
也是那個內在的自己
嗯,謝謝熊媽媽的分享!
這些日子,我也正想著自己這輩子來學的功課是什麼?
呵....每一個經歷都是一個學習一個功課!
只是,有時休息好像也是一種功課。
******************************************
日出的聲音
詞/曲:朗蔚瑪拉斯拉散
演唱:高慧君

幽幽暗暗森林 靜靜悄悄夜裡 剩下的只是呼吸
忙忙碌碌人群 喧喧擾擾事情 看不見真正自己

日出日落天地 春夏秋冬四季 甜甜淡淡的日子
高山低谷相依 黑與業多美麗 簡簡單單的道理

快樂高聲歡喜 憂傷大聲哭泣 從來不欺騙自己
大雨過後天情 黑夜過又黎明 戴揚還是會升起

靜靜聽 會有一個聲音 引領你腳步前行
越過荊棘叢林 穿過黑夜烏雲 究迎接美麗晨曦

聽阿 日出的聲音 呼喚黑夜就要過去

剛好這個網站有撥放,想買cd的話,在慈濟的靜思書軒買囉!

http://www.wretch.cc/blog/amybluee&article_id=12762623

http://www.wretch.cc/blog/daaigs&article_id=5722313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
光看歌詞就覺得粉~~~棒
2007-04-13 08: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