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5:46:03

106-2作文題目

題目1.與自己的身體對話2.魅力3.拒絕

一、格式:請依一般寫作格式撰寫於600字稿紙或張貼於〈106-2作文題目〉之回應﹝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m254090/post/1374800764﹞,題目空四格,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二、截止日期:2018年3月16日(五)

上一篇:106-1作文題目

下一篇:107-1作文題目

canpo5487 2018-06-14 19:35:53

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在許多心靈成長的書籍或課程中,必定一直強調,要時常與心靈內的自己談話,了解自己真正心中真正的想法。這也是許多宗教或哲學中,所不斷探討的自我、本我、超我的概念,那麼…有多少人曾經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過呢?我相信這種人還是存在的,而這些人,卻只有佔全部人口中的極少數。大多數的人,從來不曾好好的去照顧自己的身體,只有等到身體不適時,才去醫院看病吃藥。我相信這種人還是存在的,而這些人,卻只有佔全部人口中的極少數。大多數的人,從來不曾好好的去照顧自己的身體,只有等到身體不適時,才去醫院看病吃藥,我看過或聽過太多人,年輕時,心想年輕有本錢,就不停的壓榨身體,例如長時間熬夜、飲食習慣不佳、酗酒等,一個機器要正常的發揮它的功用,除了正確的使用外,平時的保養也是不可或缺的。那麼,號稱「比最精密的機器,還要精密」的人體,是不是也應該正確的使用與保養呢?我堅信「當您如何對待身體,身體就會如何回報你」。我們先把身體擬人化,假設身體是一位從小到大都一直陪在你身邊的朋友。當你對朋友好,這位朋友也會對你好;反之,如果你動不動就打罵這朋友,這朋友就會反抗你,或許是離開你身邊。身體出問題,絕對不可能是突然就爆發的。在事前一定會有徵兆,這徵兆可能很輕微,可能不會痛,但這確實是在警告你,身體已經亮起黃燈,需要特別注意。可惜的是人們往往忽略這些徵兆。那麼,要如何與身體對話呢?當你坐在椅子上時,全身放鬆,慢慢將思緒意念放到全身的身體上,去感覺現在的坐姿,那邊負擔比較重,那邊肌肉比較緊,那邊比較僵硬。當走在路上時,思緒以下半身為主,感覺目前行走時,身體的重心位罝是否穩定,所使用的肌肉為何,是否有反震力累積在膝蓋等等。當你感覺到不舒適的部位,你要試著去調整你的姿勢或動作,避免造成身體的傷害。此外,在作緩和的有氧運動同時,也是與身體對話的好時機,像是太極拳、瑜珈等等,都是相當好的運動。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不再像從前,都是等到生病,才去治療。人人都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但有多少人有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呢?希望大家都可以嘗試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5N101 55張采妮 2018-03-18 17:32:25

與自己身體的對話
因為我的身體肥胖,所以經常被叫「大胖子」。因此難過的我總是責怪我的身體,你為什麼要那麼胖!
就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的事情。肥胖的我時常被取笑,在班上沒有人想跟我當朋友,每當分組時,我的心就好痛,永遠都被孤僻的那一個,出去校外參觀也是,沒有一個人敢跟我一起坐,下課時更是,下課都看到其他同學一群開心的走出去,每次看到這種事,回家時都默默的哭,還有更誇張的!還有人不喜歡我到在我的椅子上倒水!
在六年級開學時,在體育課時,有一群女生就在談論我,後來有人說我長的很像肉粽,結果大家都叫我肉粽,我受不了跑到廁所哭,結果老師來找我,老師告訴我不要理那些叫我肉粽的人,他們以後會有報應的,而我以後也不要跟他一樣,不然會污染我純潔的心。聽老師講完我也下定決心不要當那種人,後來他們怎麼取笑我我都忍住!
就這樣取笑我三年,上國中的我原本以為我會像國小一樣,因為大家的取笑而沒朋友,但我錯了,大家反而喜歡跟我做朋友,漸漸的重新愛上我的身體,甚至想告訴他謝謝給予我了這麼美好的人生,讓我有了很多的朋友陪伴著我,不會在讓我感到孤單!雖然我以前一度很討厭我的身體,但我現在愛死他了,我想告訴它,謝謝你給予我了這個身體讓我享受了美好的人生!

5N107 10李筱婷 2018-03-17 00:43:38

魅力
所有人,所有東西都有屬於他的魅力,不管是季節、食物、動物、歌曲……,而那份魅力是讓人喜歡上的根本。
對我來說玄幻穿越小說就有他的一份魅力,他們的魅力就再一個再看時能夠讓自己想像女主在打鬥時的姿態是多麼的帥氣,而另一個就是可以想像女主穿越後,遇見男主發生了哪些有趣難過的事情,而這份魅力大概是在我國中二年級時發現的就,自從看過一部後再也停不下來,到了現在無聊時還是有在看。
偶像也有很吸引我的魅力,例如現在大陸的一部很火的電視節目名叫偶像練習生,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個台灣男生陳立農,我會喜歡他是因為節目的一開始他的笑容吸引了我,他的笑容擁有一種可讓人治癒的感覺,笑容對他來說就是一種可以吸引我的魅力。
我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魅力,但希望我以後能找到自己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