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16:46:52小小孩ˇˇ

向日葵

成功地A到凱臣要求的東東,向以農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到異人館。



一踏進門口,就看到某樣明顯不屬於異人館的物體,抱著「不明白便要發問」的好學心態,向以農提出問題,「那是什麼?」手指向窗台的方向。



四雙眼睛一致的望過去,再回頭望著向以農,四個夥伴好心地為他解答︰



「笨以農。」



「那是向日葵。」



「是一株植物。」



「懂了沒?」



接著,又極有默契的露出「你是笨蛋」的神情。



廢話!已經習慣了夥伴的嘲笑,這一次,向以農沒有被激怒,「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會有株向日葵在這裡?」



「去問你的情人。」回答他的是安凱臣。



「烈?」



「喔呵呵呵…」展式笑聲傳出,「討厭啦 ~小農農,原來你除了小烈烈之外,還有其他情人的哦 ~小心小烈烈吃醋唷 ~」



「我才沒有!」他可是很專情的!「那和烈有什麼關係?」



親眼目擊烈捧著那盆植物回來,當時在異人館的曲希瑞可是嚇了一大跳,「是他扛回來的。」



「扛回來?」向以農的腦海中立時浮現出影像……



一個翩翩公子扛著一盆向日葵,一路走回來……



呃…那種情況,好像很…有趣!



放下雜誌,雷君凡一臉嚴肅的走到向以農的面前,「以農,你要小心,烈那麼不辭勞苦的把向日葵扛回來,可見得他很珍惜,說不定那向日葵是某個傾慕烈的女生送的,小心烈出軌唷。」



「別胡說。」剛下樓的南宮烈正好聽到他們的對話,沒好氣的白了夥伴們一眼,為怕以農會誤會,接著解釋,「那是我經過花店時買的。」



向以農仍是不明,「為什麼會買向日葵?」相比之下,其他名種花不是更好看嗎?



揚起優雅的笑容,南宮烈回答得很簡單,「我喜歡。」隨後又走回房間。



「君凡,烈喜歡向日葵的嗎?」怎麼他以前都不知道?



「我怎知道。」雖說他和烈認識得最久,但又不是他本人,怎會知道他到底是怎樣想的?「倒是以農你,身為情人,卻不知道烈喜歡些什麼,很失敗耶!」



「……」不想承認,但事實自己真的不知道……從今天起,向以農發誓,一定會盡力去了解南宮烈的喜好!







幾天下來,各人有目共睹,南宮烈對那株向日葵真的十分珍惜。



每天都定時灌溉,又不時移動位置,讓它可以接觸到更多陽光,甚至向希瑞請教保養向日葵的方法,簡直可以說是盡心盡力。



更嚴重的是,眾人甚至開始懷疑他有和向日葵溝通的能力……



要不然,好好的一個人,為什麼可以經常對著一株植物發呆,外加傻笑?



當然,這只是個玩笑。但卻可證明烈對向日葵有多珍愛。





某天,向以農閒閒的癱在沙發上。



南宮烈因臨時有約外出,其他人則各做各的事。



無聊的左看看,右望望,視線最後徘徊在那盆向日葵和窗台之間。



在早上,南宮烈把它搬到現在的地方讓它可以曬曬陽光,但現在已經接近黃昏,陽光照射的方向改變,原本的地方變得陰暗。



閒閒沒事幹,向以農走到向日葵前,打量了一下。



蹲下身,搬起盆栽,想把它移到陽光照到的地方。



可是,向以農做事會這麼順利嗎?



踏到了某樣不知名的物體,腳下一滑,整個人向前仆,手上的向日葵應聲落地……



巨大的聲響,把幾個夥伴引了過來,看到向以農跌在地上,神情呆滯,曲希瑞首先上前。



「以農,怎麼了?你有沒有受傷?」



把向以農扶起,仔細的替他檢查,確定他沒有任何損傷。再往前看,大家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呃…以農,沒關係啦!烈不會在意的。」雖然烈好像真的很在意那向日葵……



剛回到異人館,看到令揚他們全部聚在一起,南宮烈好奇的走上前,「你們在幹什麼?」



聽到熟悉的聲音,向以農身體一僵,把頭垂得低低的,「烈……」



「什麼?」其實他一看到粉碎的花盆,就已經猜到……不過,他還是想看看以農的反應 ~



「…對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向日葵打翻了……」嗚…他不是有心的……



「嗯,然後呢?」如常的語調令人猜不到他的心情。



向以農的聲音越變越弱,「烈…你很生氣嗎…?」



「唉,」唉了一口氣,南宮烈把向以農拉進自己的懷抱裡,「笨蛋,你以為我會因為這種事而氣你嗎?」



眨眨眼睛,向以農以為自己聽錯,「可是你不是很重視那向日葵的嗎?」



「沒錯,我是很重視它,但怎說它也只是一株植物,打翻了可以再買。不過,你可不同,你只有一個,而且對我來說你才是最重要的。比起那向日葵,你重要千倍、萬倍。」南宮烈果然不負獵愛聖手的美名,這種話說起來再自然不過。



「烈……」向以農感動的回抱住他,雖然烈沒有生他的氣,但他還是覺得自己應該作出一點補償……







第二天



「烈!」自動忽略敲門的步驟,向以農直接闖進南宮烈的房間,「你看!」揚了揚手上一包小小的東西。



「那是什麼?」除了吃的之外,還會有什麼東西能令他這麼興奮?



露出燦爛的笑容,「是向日葵的種子!」



「哦。」那種東西有什麼特別?



「之前的那株被我打翻了,所以我特地買了種子回來賠給你的。我們把它種在花園裡,好不好?」



其實他是不太介意的啦,不過,還是很高興以農有這份心意,「好。」



拿著工具,兩人蹲在花園裡翻土。



「烈,你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向日葵?」到現在,向以農還是不明白這種植物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值得烈垂青。



南宮烈的表情變得更加溫柔,「因為我覺得向日葵和你很像。」



「有什麼地方像呀?」怎麼拿他和植物相比……



沒有直接回答,南宮烈反問︰「以農,提起向日葵,你會聯想到什麼?」



「聯想…」偏了偏頭,向以農認真的思考,「對了!聽說向日葵的種子用來下酒很好吃的唷!」



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你就只會想到吃嗎?」



什麼嘛…居然那樣說他…「那你又如何?」



「溫暖的陽光。」相同的物件,但答案明顯和某個只會吃的笨蛋截然不同。



陽光?應該是因為向日葵的特性吧!「但那和我有什麼關係?」向以農仍然不解。



「因為你總是充滿活力、朝氣,適合在太陽下生活。而且,見到你,我總會有種溫暖的感覺。所以我喜歡像你的向日葵,也喜歡像向日葵的你。」誠懇的表情,令人無法質疑他的說話。



「是嗎……」滿臉通紅,向以農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南宮烈的甜言蜜語,但還是無法免疫。



溫馨的氣氛在空氣中漫延……



不過,浪漫始終無法持續太久…因為……



「對了!烈!」某不懂情趣的人會破壞。



已經習慣向以農那種性格,南宮烈沒有太大的反應,「什麼?」



「烈你很喜歡用花比喻人。曼姬夫人是白蘭,我是向日葵,那令揚他們是什麼?」他很好奇耶!



「想知?」



「對!」用力點頭。



「那…」勾勾食指,示意向以農把耳朵貼過去。



在毫無防避的臉上偷了個香,南宮烈留下一句︰「自己猜。」隨後優雅的起身,走回屋子裡。



……



「呀!!!」呆了片刻,向以農才警覺自己被耍,大喊一聲,立即回去找南宮烈算帳。







花園裡,被埋下的種子,代表兩人相戀的心情……



期望……



等到花開,這份感情隨之…茁壯……



就算花謝,這份感情依然…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