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9 17:51:49cat

信奉愛情

遺忘一段愛情要花多久的時間?
「一輩子」十幾歲時沉溺在愛情小說裡的答案,生生世世永不相忘,多麼感人肺腑的橋段!
「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依然無法遺忘這段感情吧!」二十歲的我如斯說。「愛情不就是永恆的嗎?」
「或許要到遇到下一個真愛時,就會遺忘之前無法割捨的部份吧!」大學畢業那年也是這樣想的,依然崇尚愛情不滅定律。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隔幾年,但是我卻想不出答案,「人是容易遺忘的動物!」我只能講出這個思索許久的字眼,我依然肯定愛情至上的理論,但是愛情應是進行式的動詞才有意義,等它變成過去式,就應該昇華為名詞吧。
「我已經忘了當初是如何去愛那個人的。」從前在一段感情結束時,過程總充滿著驚心動魄,但是時間一過,我居然有這如此的喟嘆。
以前總是窮追不捨的追問著老公「你以前有多愛你的女友?」,當然他只會搖搖頭,告訴著我永遠的正確答案「我只愛妳一個」;
當然,他從沒有問過我類似的問題,我的愛人堅信著往事已矣的法則,我卻到現在才意會到,若換做是我,我有什麼答案呢?
「你以前有多愛妳的男朋友?」其實,我已經遺忘了,真的想不起來那些從前投注了多少力氣多少時間多少故事。
覺得有點恍惚,彷彿覺得很多記憶都是被install進來的,好像很真實,但除了這點真實卻什麼都想不起來。其實或許當初根本就沒有發生過任何事,只是被外星人植入了一片愛情的記憶晶片?
耳邊傳來高中女生的吱吱喳喳討論聲,「我覺得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他吧…」「我對他的愛那樣熱烈,我再也不會愛上別人了…」
「真的,沒有忘不掉的愛情!」我自顧自的想著,喝了一口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