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19:09:44=> M˙R˙Y

X Japan The last live(night) -1

最後一夜的現場
日本搖滾史上永遠的傳奇
歷史性的瞬間永恆再度甦醒
1997/12/31於東京巨蛋舉行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在此夢想與現實生活將合而為一
請謹記共度的這一夜
並將X Japan永存心中

我狠狠地大哭一場
這是這輩子第二次地如此大哭 如此激動 如此狼狽
不能克制的落淚
極度悲痛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
118分鐘斷斷續續的流淚
只能用慟來形容

我被他們牽動著
我想只因為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傷痕
所有的投入 所有的心血 所有的不捨
在那天夜晚 一切必須被劃上休止符
那夢想的堡壘 在那晚必須親自擊破
歌詞裡一遍又一遍的反覆吶喊
一字一句隨著yoshiki的鼓聲打入心坎
我隨著旋律溶化了

這個團有著太多了歷史故事
當看著他們一路走來所背負的一切
不禁激動
The last night X Japan將感情與回憶全部傾吐出來
卯足全力去釋放
在同樣的時代裡 承受著相同的痛
因為音樂而結合了
在有朋友的地方睡著 在有音樂的地方醒來
在時光逝去裡 傷痕 眼淚還是傷害著
當離那場concert 8年後的今天回頭看
經過歲月的洗滌
我不知道他們最後是各自如何走過來的
以及如何看待那漫長的人生回憶

X Japan如同奇幻故事一般
那麼具有震撼力 影響力 那麼精采
最後 連結局也不服輸地硬要帶上撼動的戲劇結束方式
…果真 是X Japan的風格 如此地瞬間美學

越接近X Japan就會有更大的撼動
一切原因混沌不明
我只知道有道門輕易地開啟
裡面觸及的現實內心深處 狂雨

最讓我不捨的 還是Yoshiki
這麼多年來 以X Japan的身分面對週遭世界
在這之後 獨自走來
在那之後 有什麼改變 又有什麼原封不動的繼續下來
如同愛人般地愛著音樂


他說
X Japan一心一意超越的壁壘
以及繼續破壞的壁壘 到底是什麼 有什麼意義
在幾個答案之中 迷失了真正的答案


雖然穿過好幾個夜晚 可是黎明並未出現
自囚於自己所造的壁壘中
面牆起身 什麼也看不到
喊叫的衝動潛藏於胸
心境出現另外一個自己
他在心中呼喊破壞眼前所及的東西
包括夢想 現實 記憶 連我自己在內

Yoshiki & Toshi 在5歲時就認識了
一同的人生回憶有著相同的意義
同樣的 X X Japan對他而言是跟家人一樣的


他說
對於時光流逝 物換星移
雖然了解 但心裡卻不能接受這事實
在那情況下
1997秋
沒有信心去克服心理障礙
甚至覺得沒有必要在形式下劃下休止符
不想在受傷害了
X Japan還不需要 the last song


壓抑不住的淚水 洗滌了心靈
剎那 許多話都已埋藏在已空白的頭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