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11:30:34

不速之客

在同學相繼離開之後,只剩下我、淇、小芬、珮\、秋田以及阿倫還有昆明準備留在你家過夜,我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閒聊,突然一通電話打來,我幫你接了是位找你的女生,我知道那不是你的女朋友,也許\她問了你為什麼你家有吵雜的聲音,你說因為有人喝醉了,你開玩笑的問她要不要到你家跟淇拼酒,我想你是想整淇跟淇開玩笑的,沒想到她居然答應了(我猜她是哈了很久了),我說你不能出去因為我不確定你到底有沒有喝酒,可是你已經答應了他,我只好讓阿倫去接她到你家。
事後,我在想,會不會我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錯誤的,從我要留在你家過夜的那一刻開始........
這女孩與我們截然不同,她成熟妖豔,而我們則是一付稚氣未脫的樣子,如果以花來形容,她是一朵隨時會散發濃郁香氣的姬百合,而我們卻只是甜甜的小雛菊,在得知她年紀還小我們兩三歲時,我們更是震驚(她那付樣子說大我們五歲也有人會相信),一開始我對她是沒有任何敵意的,因為自始至終我都覺得每個人都有結交異性朋友的權利,所以我也覺得她跟你也只是朋友而已。後來她問你可不可以在你房內抽煙,這句話差點把我惹火,因為我是最討厭人家抽煙的了,我用眼神暗示著你,而你委婉的對她說:「我們這裡都沒人會抽煙,妳在這裡抽煙的話會影響到大家,要不妳到外面去」(白話文叫做:妳不要抽)沒想到她還真的到了你家陽台去抽-_-///....,害我們大夥兒額頭上的三條線怎麼用也用不完。
莫約一點,我們分配起睡覺的位置,我、淇與小芬先佔據了床上的位置,珮\拿起被子說要睡床與衣櫃子中間的走道,我們笑說她應該去跟秋田睡才對,昆明睡在三人的沙發上,你跟秋田說要睡在床與沙發中間的大空位,阿倫則說他要回家睡,我幫你們把被子舖好之後,那女孩就去坐在你躺的位子與床的中間,我坐在床上問她「妳這麼晚出來家人知道嗎?」「知道啊!」「那他們也放心讓妳一個女孩子這樣出來喔?」淇問,「嗯!」阿倫起身要回家時,我問了她「妳不跟他一起走嗎?那誰要載妳回去?」她說「我朋友會來載我」到了二點,我們都已經準備睡覺了,她還沒走,淇問「妳朋友什麼時候來接妳?」她說了句讓我們有聽沒有懂的話,一直到她在你身邊躺下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你們並不是普通朋友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她已經打定要留下來的主意。而我生氣的是,為什麼你不拒絕?你可以開口叫她回去的,但你卻沒有這麼做!我將電視關了燈熄了,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
凌晨三點,我起身至你家的樓台,珮\也跟著我起來,陪著我聊天,不知為何那女孩也跟著我們來了,我問她家住哪兒,她說了南部的某個地方(時間太久我記不得了)珮\訝異的望向我,怎麼會跟剛剛說的不一樣,「那妳的家人呢?妳怎麼會來這裡?」珮\問。她說她是跟朋友來這裡玩的,然後又主動告訴我們她現在住朋友家,在溪頭打工,我好奇的問那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她說你們是在溪頭認識的,以前她也是你的女朋友。
我臉上毫無表情的說「你知道他現在有女朋友而且感情很好嗎?」她說她知道,「那你們為什麼分手?」珮\問。「因為他太花心了」那女孩無奈的說著,我說:「是啊!他交過那麼多女朋友只有兩個是真心的,其他都是玩玩的而已」看著她垮下來的臉,我卻也沒有一絲絲報復的快感.......
她根本忘了你曾說過我們都不抽煙,她也不知道我就是其中最厭惡二手煙的那個人,她在我跟珮\的面前抽起了煙,我跟珮\一起走向空曠的地方不再搭理她,她上完廁所後便回到房間,我對珮\說「很晚了,妳也去睡吧!我沒事」珮\不肯,我只好陪著她回到房間,我看見她依然睡在你身邊,跟你還有秋田搶著同一條棉被,我起身把自己的棉被讓給了你跟秋田,幫你們蓋\好之後,我回到了床上,想著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對於感情,我們有共同的默契,甚至是我們身旁的每個人,從來不會有人去說破這難解的習題,而我也已打定,我會把你還給她,不再與你聯絡,即使有,也只是當朋友,不會再有其他的感情成份。然而,你卻在這最後一晚,用令我如此難堪的方式對待我,看著另一個人躺在你身旁,甚至不時的靠向你,你叫我情何以堪?
我的眼淚\沒有停過........
天色漸漸亮了,我起身寫了張充滿諷刺言語的字條留給你,我已不在乎這就是我留給你的最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