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02:39:22

畢業旅行【天台上的星光】

隨後,原本在別的同學房間聊天的珮匆匆回到房間找我,大概是有人向她求救吧!我也才經由她口中得知了些許事情的真相。
原來,恰巧住在你們正樓下房的喬又因為你而心情不好,而她的同學君似乎有意要促成你們復合,正打電話要找你遊說。
我不曉得你是否有跟君通過電話,亦或是早在你們一同到PUB的那晚,你已隱約知道了她們的企圖,所以你根本不想接這通電話。
總之,當我進入房間時,已經是慧在跟君講電話,而且我知道慧是在跟君講要勸喬放棄。
事實上,我有聽到慧講電話的片段內容,在我還不知道事情的始末時我並沒有多做聯想,當我知道一切都是因為喬的關係時,我就明白慧所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了。
不過,令我感到納悶的是,你跟喬的事從頭到尾我是再清楚不過了,為什麼唯獨這件事情我不能知道?我們不是無話不說的嗎?為何你還要我的好友也對我隱瞞?

珮說你的用意是為了保護我,怕我知道了以後會在意要難過。

如果你真的了解我,你就會知道,其實我會在意的根本不是這個。
如果你的心真是很坦盪,你就會知道,根本不需要對我隱瞞。
如果你真的怕我傷心,你就會知道,早不該向我一步步靠近。

我要珮不用管我,我沒事的。

珮離開後,我打開房門望向對門玩得極開心的你們,雖然不知事情最後的結果如何,但我知道事情已告一段落,而我已無意打擾你們。

我獨自走向頂樓的窗檯散心,看著繁星點點的夜空,今晚的夜色真的好美,可惜沒有人與我分享。

頂樓的寂靜與你們在樓下的嘈雜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突然間,我覺得我們的距離好遠好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