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21:09:27

最心疼阿姐

北上四天五夜
相同的兩次都有颱風警報
姐笑言我老帶颱風跑北部
讓大家笑著遺忘著急難過
上次颱風風大雨急的台北~都沒這次冷冽
我穿梭在急診室
走著~看著~生命瞬間的轉變
那些著急慌張的臉嘴裡唸著~才剛見著阿~好端端的
怎就忽然發生事情了

看著出院的親人
互相扶持著!他們的心理想的我看不見~
但應該有某種頓悟吧
會好好珍惜重生似的生命與周邊親友的相處嗎?
也許~等過個幾天傷口結疤
本性又浮現~露出原來的張狂或柔弱
誰能肯定~這生命經歷的一切轉折~體會

阿爹本來病已孱弱
又因為跌倒斷了腿骨
別人可以開個手術接合
阿爹卻要評估風險~凝血功能~傷口癒合~止血與身體承受度
看著他在小小病床不安的哀號與無法翻身
我是在一旁小小歇休息椅展轉難移
要不是總要趁爹睡著出外走走晃晃
我也會垮了吧

最心疼的是阿姐~她把爹爹接在身旁照顧
無視自己也算無法走路的病人(坐骨神經處長骨刺)
然阿爹一個跌倒~
讓姐一家人都亂了方寸
擔心阿爹~又要想法跟弟交代
那種付出卻還要抱歉的轉折不安~
看在眼裡~何止心疼而已

我的姊~從小像一個小媽媽~帶著我們四處遊玩
想起來像一隻小母雞帶著小雞四處覓食
現在看著她消瘦不安~憂傷掉淚
我怎樣才能消除她的自責
只能跟著她喝消極的酒~然後在她哭泣時擁抱著~~~
為爹所做的那麼多~還不夠嗎?

而對弟妹
妳像一株藤蔓~在叫家的註腳攀延~纏繞~然後用盡一切!長出一份柔軟~本欲滋養後進!卻連應該拉拔疼愛妳的親~也開始將自己化成繩索~用妳的顏色身姿塗改自己的威嚴

像這冷冽的天氣~天空飄著雨絲~像極了我此時的心亂了方寸

上一篇:玩火~觀後感

下一篇: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