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2:13:32尤阿甘

豐原房屋仲介網-﹝花鳥語彙 貫穿全室雍容﹞



花鳥語彙 貫穿全室雍容

幸福空間 (2010-04-15)

設計師利用現代的線條與低調奢華的花卉圖樣,融合古典與現代,讓東方與西式元素兼具。乾淨的基礎上,利用花鳥圖騰妝點東方華麗;家具軟件彰顯雍容別緻;粉色壁面散發浪漫愉快的氣氛,各種空間分明成格,而全室貫穿的花卉圖樣,使之氣韻互相連結。

屋主人口單純,僅一人居住在33坪的空間,因此公共空間採開放式設計,沒有生硬的隔間,讓空間更具開闊感。大門進入處設定玄關檔牆,製造轉彎效果,避開一進門便直衝客廳的缺點。玄關檔牆利用具有古典奢華意象的圖騰,在深色透明玻璃上,將花、鳥、樹構成的圖樣縷空,透過隱約的穿透感,讓空間界定不生硬。




玄關:大門進入處設定玄關端景,製造轉彎效果,避免一進門便直衝客廳,區隔空間。深色透明玻璃上,將花、鳥、樹構成的圖樣縷空,透過隱約的穿透感,讓空間界定不生硬,深具古典奢華意象。另一側牆面上設定鞋櫃,櫃面材質為反射玻璃,成為餐廳空間的視覺延伸。

入門左側牆面上設定鞋櫃,櫃面材質為反射玻璃,此處正好成為餐廳空間的視覺延伸。玄關進入室內的右側牆面,特別因應屋主的喜好設計流水牆,並將天花延伸到造型流水牆上方,設計風化木懸吊的方式,讓此區間的流水、樹木、花鳥圖騰三大元素,營造出類似東方園庭的風采氣韻。
玄關處東方色調濃厚,客廳家具軟件的搭配則選擇歐式風格,融合東西。花卉圖案的壁紙成為主軸貫穿整體,客廳背景以粉嫩的花卉搭配女主人喜愛的紫色貴妃椅,感覺雍容自在。電視牆面採用穿透性的茶色玻璃,與起居空間作軟性的區隔。


玄關(二):玄關端景左側,因應屋主的喜好設計流水牆,玄關處延伸到流水牆的天花板區間,以風化木懸吊的方式,搭配此區的流水、樹木、花鳥圖騰等元素,營造出近似東方園庭的風采氣韻。

公共空間採開放式設計,客廳、餐廳、和室起居空間無生硬的區分牆,單純利用雙面的電視牆、及地板、天花的區分使分野自然。餐廳與廚房間拉門,採用反射材質的菱格紋磁磚,臥室走道的畫面空間融入用餐空間,呈現低調沉穩的氛圍。



客廳:玄關處東方色調濃厚,客廳家具軟件的搭配則選擇歐式風格,融合東西。花卉圖案的壁紙成為主軸貫穿整體,背景粉嫩的花卉搭配女主人喜愛的紫色貴妃椅,感覺雍容自在。電視牆面採用穿透性的茶色玻璃,與起居空間作軟性的區隔。

和式起居空間與客廳,使用旋轉式電視框,成為為一體兩面的電視牆,特意在和室空間裡設置大大小小的絨布抱枕,舒適慵懶的空間,是好宴客的女主人招待朋友,談天說地的場域。起居室與一旁的餐廳,採無隔間的設計,好將餐廳納入朋友聚會空間裡。

進入臥室的走道利用圖騰語彙與全屋貫穿,詮釋出低調奢華的風味。一側的更衣間使用隱藏拉門的設計,避免推門讓走道動線受阻。主臥採粉嫩色調,可在愉悅輕快的輕質地中得到充分休息。配合簡約沈靜的衛浴空間,舒緩平日繁忙的生活壓力。



餐廳處望向客廳:公共空間採開放式設計,客廳、餐廳、和室起居空間無生硬的區分,卻仍分野自然。

 

Case Data

成員:1
費用:
坪數:22
設計風格:現代古典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座落地點:台北市
隔局:玄關、客廳、餐廳、起居室、廚房、主臥、衛浴
建材:鐵作、玻璃、壁磚、風化木、壁紙
師:舍子美學設計 / 詹秉縈


餐廳:餐廳與廚房間拉門,採用反射材質的菱格紋磁磚,臥室走道的畫面空間融入用餐空間,呈現低調沉穩的氛圍。



起居室:和式起居空間利用客廳透明電視牆作為隔間,電視為旋轉式,特意在空間裡大大小小的絨布抱枕,是好宴客的女主人招待朋友,談天說地的場域。

 



起居室望向餐廳:起居室一旁為餐廳,採無隔間的設計,將餐廳納入朋友聚會空間裡。

 


走道:利用圖騰語彙貫穿,詮釋出低調奢華的風味。一側的更衣間使用隱藏拉門的設計,避免推門讓走道動線受阻。

 



主臥:主臥採粉嫩色調,在愉悅輕快的輕質地中得到充分休息。

主臥衛浴:簡約沈靜的衛浴空間,舒緩平日繁忙的壓力。

更多室內設計、裝潢知識 盡在【幸福空間】www.hhh.com.tw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設計師|詹秉縈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
service@hhh.com.tw

台中,豐原買屋網 http://25232538.com

 

 

本網站提供:台中豐原房屋出租,神岡房屋出租,后里房屋出租,潭子房屋出租,東勢房屋出租,豐原租房子,神岡租房子,潭子租房子,后里租房子,東勢租房子,豐原辦公室出租,神岡辦公室出租,潭子辦公室出租,后里辦公室出租,東勢辦公室出租,豐原租工業廠房,神岡租工業廠房,潭子租工業廠房,后里工業租廠房,東勢工業租廠房,豐原租別墅, 神岡租別墅,后里租別墅,潭子租別墅,東勢租別墅,豐原租店面,神岡租店面,后里租店面,潭子租店面,東勢租店面,豐原租套房雅房,神岡租套房雅房,后里租套房雅房,潭子租套房雅房,東勢租套房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