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00:40:27尤阿甘

台中,豐原國中改建 新舍如「霍格華茲」



豐原國中新校舍落成,縣長黃仲生和學生合影。蔡智銘攝

台中,豐原國中改建 新舍如「霍格華茲」

 

20100417日蘋果日報

【蔡智銘台中報導】於1966年興建的台中縣豐原國中,校舍老舊、再加上經歷921地震,鋼筋外露、牆柱龜裂;兩年前爭取到教育部補助的2億元改建新校舍,昨天上午舉辦落成啟用典禮。

23千補助

新校舍融合現代與古典建築風貌,還有類似古堡的尖塔,學生開心地說:「新校舍好像小說《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蠻壯觀的。」
落成典禮於昨天上午舉行,台中縣長黃仲生主持剪綵。
黃仲生表示,前身為豐原家政女子學校的豐原國中,是豐原市最老的國中,除了實驗專科教室之外,幾乎都是1966年到1976年間所興建的老舊校舍,安全堪慮,經由地方積極爭取後,獲得教育部23000元的補助,於199710月動土興建。
豐原國中校長江世大表示,改建工程期間遇到物價飆漲等問題,不過還是順利在去年11月竣工驗收,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提升讀書風氣

該校117班的學生林佩欣說,新校舍好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一樣,讓她有肅然起敬的感覺。
3
10班的洪瑜廷則說,新校舍落成以後,全班都迫不及待換教室,感覺可以提升讀書風氣。

 

台中,豐原買屋網 http://25232538.com

 

台中縣豐原市目前學區有:國立豐原高商,高中,豐南國中,豐東國中,豐陽國中,豐原國小,豐村國小,富春國小,翁子國小,豐原瑞穗國小,豐田國小,豐原合作國小,福陽國小,豐原立案幼稚園與公立國小附幼,三光幼稚園,豐原欣欣幼稚園,格林幼稚園,弘光幼稚園,豐原成功幼稚園,愛笛兒幼稚園,艾貝兒幼稚園,豐原奇美幼稚園,美倫托兒所,豐原立案托兒所,亞恩蒂托兒所,..等學區房地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