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4:35:30尤阿甘

愛讀歷史的台灣教父 - 馬如龍

1081345410

愛讀歷史的台灣教父-馬如龍

男人幫國際中文版 QA:

面對號稱台灣教父的他,FHM撇開戰戰兢兢的心情,要來問問為何漂丿如他,還會被人叫「秀逗」?另外,他到底做了什麼,可以讓老婆高興好幾年

FHM: 你曾經待過廣播劇團,我們很好奇除了廣播之外,你的歌聲如何?
唱歌的話,聲音可以,但節奏就比較不準,不是搶拍就是會落拍,一定要有人帶著我唱才有辦法,那就是阮某。

FHM: 這次你在電影《艋舺》裡飾演黑道老大,大家都說你是台灣的「馬如龍白蘭度」,你覺得你跟真正的馬龍白蘭度誰演起來比較有feel
哈 哈哈哈哈老實說,西方的明星我最崇拜的就是馬龍白蘭度,他那個演技實在揪厲害,當初我在看《教父》的時候,覺得他在裡面的聲音跟以前都不一樣,我後來發現,對!他就是要表現出教父的那種霸氣、沉穩,所以才故意用這種帶沙啞的聲音。像我們以前做廣播劇也是這樣,時常一人要演十多個角色,男主角、大魔頭、老 實人也是要一直變換各種不同的聲音。

FHM: 大家都知道你很豪邁、講義氣,所以演老大對你來講應該不難吧?
應該是不太困難啦,這就像阮某常講的,照我的個性去演就好。(笑)

FHM: 你覺得演壞人比較難,還是演好人比較難?
壞人比較難演。

FHM: 壞人不是耍狠、裝兇就好了嗎?
演 壞人常常是要壞到「心狠手辣」,我們又不曾做過這麼惡毒的事情,那要按怎演?只能一直去想像,想說可以模仿誰;再不然就是要去想一些歷史上的人物,例如說你今天要演一個豪邁、義薄雲天的人,那要模仿誰?一定是關聖帝君,關公嘛!要演霸氣,那非曹操莫屬,他說過一句話:「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你們看這多霸氣啊! 


神岡房地產"人氣網http://25232538.com

尤阿甘報你知:台中縣,豐原舊稱為『葫蘆墩』,本地原屬於平埔族拍宰海族岸裏社的居住地;清末年間,劉巡撫以其地物產豐饒而稱為富春鄉,亦稱為小蘇州。民國九年(日治時期大正九年)由於本地所產之米質極佳,是本地的特產,就將原地名改為『豐原』。至於「葫蘆墩」的由來,說法有二:1.本區早期為平埔族部落,葫蘆墩即平埔族人對這裡的稱呼。2.豐原市境內有屯腳、屯頭、屯身三小丘,形似葫蘆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