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03:49:49

0702

2005.7.2
今天晚上我去報名之後,因為一直在南陽街走來走去找補習班,
超過了平常走路的份量,使我腳很痛也累得精神恍惚。
我的體力一向非常差,走幾步路就開始恍惚,
這樣的身體以後要每天補習還得了,是一定要鍛鍊的。


然後累得回到房間倒在床上睡著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一個人群行進的隊伍中,
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被向前趕著,
那種感覺好像高中,但又看見一個個大學同學,
總之是一個很奇怪的隊伍。

我在那一個要前往某處的隊伍之中,孤伶伶地,
牽著腳踏車努力往前走,身旁的不知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同學,
所有人都在三三兩兩地調笑嬉鬧著,
只有我一個,很努力不被身旁事物影響,緊抿著嘴,
以規律的步伐努力向前走。


這時候我的大學同學陳出現了,
他很高興地跟別人說話,我還記得他在說自己的興趣,
可是沒一件跟我有關

我的大學同學陳又華很傷害我,
他跟我是大二的時候熟起來的,原因是他想追一個男生,
偏偏那個男生因為是GAY,因此在女生之中跟我特別要好,
(因為只有我能說些隱密話吧)
陳為了要追GAY同學,因此一直來找我聊天打探GAY的事情,
後來因為我們都有必修課,而我也覺得跟他很合得來,
有一陣子我們非常親近。

在之前有人告訴我,陳和GAY給人很有心機的感覺,
這個我知道,但我不覺得他們會傷害我
本來班上有一個叫吳的同學很黏我,常常找我聊天,
可是後來因為很多原因我們感情疏離了,
我就經常跟陳和GAY同學在一起聊天。

我本來以為只要你真心對人別人就會真心待你,
我覺得自己對陳很好,跟他分組報告的時候他不做都是我替他擔,
也沒有計較過,
可是沒過多久,我們課少了,沒有實質上的相處,
我在路上遇到他追去打招呼,他卻始終用一種看到陌生人的時候看著我,
你知道嗎,我是多麼被那種陌生的眼神刺傷。

為什麼當你不能跟人成為朋友的時候,就會這樣劃清界線,
那種陌生的眼神,不只從陳一個人眼睛裡看見過,
你知道嗎,我覺得,我覺得...........

很哀傷。


後來我想通了,就不再理會陳,因為我受不了他那種
「你幹嘛黏上來」的眼神,
後來他在必修課上都只跟GAY同學一直聊天,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真心覺得他以前只是在利用我接近GAY同學,
想起他以前就有意無意提到,起初他要接近我,是因為想接近GAY同學。


我是真的很受傷害。


然後那個夢裡牽著腳踏車的我突然經過了一個學妹。
我也說不清那個學妹跟我的關係,應該算是毫無關係,
他是一個很中性的學妹,因為我習慣注意中性的人,
因此看到這個學妹的時候心裡就認定、喔他是拉子吧,
每次看到這個學妹都會多看幾眼,
我們有好幾次的面對面看見對方,我都裝作沒注意到,
因為說實在被人家發現自己在注意他實在很怪。


這種關係真奇怪,我每次都要假裝自己沒在注意這個人,
然後天天擦身而過,我覺得這個人熟悉到一種奇怪的地步,
但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誰,眼神也那種遇見陌生學姊的冷漠,
我就這樣假裝冷淡地度過了這些年。

夢裡我就這樣跟學妹擦身而過了。
因為覺得彆扭,而且仍然在裝不熟,我將目光平視前方,
人急急地超前他走過去,那種感覺,就是我慣常面對人的另一種方式。
當我想接近一個人時,通常都不會刻意接近,
反而是那樣在心裡默默想著事情,一次一次擦身而過,
一直以來是如此的。


在夢的最後,突然有一個笑瞇瞇的人突然排開其他人對我說了幾句話,
我高興又緊張害怕、很努力回話,可是心裡緊張得要命,
整個心揪在一起,連講話都結結巴巴,在夢裡
就像回到高中前那個心裡極端密閉狀態的我,
以拘謹的態度這樣生澀地說著話。


我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這樣的夢。
你知道嗎,我很害怕一個人,恐懼,如果要我一個人走在路上,
我就會覺得心裡揪緊、恐懼、恐慌、整個精神緊繃、
一點小事都被嚇壞、像是驚弓之鳥,
因此我很少出門,絕非要事不會出去,
那天我一個人經過大馬路上的安全島,
四方車流不斷在身邊略過,大風一直捲過我的身體,

我有一種被淹沒的感覺,寂寞
好寂寞、你知道,我是多麼怕了這種感覺


在報名補習班後,可能要被迫與車上、補習班裡大量的人接觸,
說真的我很恐慌。
我在內心深處是真的很怕人,而且很拘謹,
一點也沒辦法像某些人一樣自然與人相處,
要讓我自然跟一個人說話,需要很多很多機運與條件,
那就是我過去連網友其實都不太願意見、活動也都要下定決心參加
聚會都緊繃著盡全力撐著不讓自己逃離會場的原因。



到了這裡。
報名了一張賣身契,
可以遇見我未來一年天天補習的日子。

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稍微放開心胸。
就像這個時候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