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6:18:31Michael Wang

美國研究人員: 愛吃甜食者較好相處

美國研究人員: 愛吃甜食者較好相處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愛吃甜食的人比較好相處,也樂於助人,但個性不外向或帶點神經質。

 美國三所大學的研究人員共進行了五項試驗,他們對500人進行了測試,其中一項測試是以吃了巧克力的人,和不愛甜食的人作個比較,結果發現吃甜食者,看到別人有需要較樂意給予幫助,也較易接受他人的意見。
  蓋茨堡大學心理學教授梅爾說,在另一項研究中他們則發現,人們認為愛吃甜食的人個性較平易近人。
  研究人員先讓參與試驗者看多張照片,照片中人個個面無表情,但照片下有簡短的評語,如他們喜歡吃巧克力;然後要求參與者評斷哪些人較容易相處,並打分數。結果是,愛吃甜食的人得分較高。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研究重點是甜食和隨和性,至於苦、辣等味道他們並未作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