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 10:08:43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93週之2 (2024/9/27-2024/9/28)

農居不單單帶來生活樂趣,我也很享受往來台中銅鑼時路上風景。這段路,幾乎不塞車,國道兩旁種植許多開花植物,不時開出色彩鮮豔花朵,好吸睛。進入后里,通過火焰山,滿眼都是綠色山丘,爬上三義那段上坡,天空雲彩總是特別美麗。坐在車上看雲看山,很愜意。

 

一到銅鑼,老爺迫不及待開始工作。一號地遙控割草機還沒修好,老爺把自走式割草機推出來用,電池不夠力,一次只能割半小時。

 

來的路上,老爺和我討論晚餐吃什麼好? 想了一輪,沒達成共識,最後,吃冰箱剩下的咖哩,這已經是這鍋咖哩的第三餐了。哈哈,到底是我煮的咖哩很好吃? 還是老爺太好養?

 

隔天早上雲靄厚重,太陽最後還是突破重圍,大放光芒。

 

柚子成堆擺在桌上,老爺路過,稱讚說這布置很美麗。對我們來說,柚子裝飾作用大於食用。

 

雖然家裡有好多柚子,我卻不敢放肆吃,柚子纖維太多,吃了一直想上廁所。這柚子,皮帶紅色,但肉是白的,很特別。

 

星期六早上到二號地果園區工作,二號地長輩家的大花紫嬋開得超美。

  

老爺用遙控割草機除草,工作一上午,總算割完果園區的及膝鬼針草。鬼針草開花後種子超多,繁殖力超強,常常黏了滿身衣服,很討厭,但卻是絕佳蜜源植物,好多昆蟲會飛來採花蜜,順便幫果樹的花授粉,可能因為這樣,果園區檸檬產量極多。

 

老爺除草,我採檸檬。檸檬枝幹被凱米颱風吹斷,只剩少部分跟主幹相連,結果,還能冒出新芽,生命力好強大。

 

曬飽太陽,體力消耗達極限時,遙控割草機刀盤再度脫落,哈哈,老天爺指示我們收工休息。最後,只工作了兩個多小時。老爺和我最近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有時間就做,沒時間就隨遇而安,心情輕鬆很多。

  

開始農居之後,我不再追求大山大水度假模式,常常,幾朵盛開的花,便能讓心情步調變得悠緩沉靜。

 

去年種了凌霄花,今年突然長大好多,開始開花了。凌霄花有蔓藤特性,接下來,要怎麼立花架? 怎麼牽引? 有點傷腦筋。

好多植物越長越大,該怎麼修剪塑形,是困難功課啊。

 

一年前在八角園藝買的五吋盆蝶心花,現在比我還高了。

 

下午回台中,參加高中同學聚會。

班長找了老宅咖啡店,食物出乎意料之外美味。

班長還帶來搞笑裝置,大家玩了起來。

 

相識時才十幾歲,轉眼間,坐五望六。

 

結束聚會,趕回家陪兩位青年吃晚餐,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吃飯。

 

星期六匆匆忙忙離開銅鑼,冰箱剩食忘了帶走。想到接下來有颱風,極有可能一整星期都不會來,怕冰箱食物壞掉,於是,星期天一早快閃銅鑼,取食物,順便把沒關的窗戶關一關。6:40出門,9:00已經回台中了。

 

同學來家裡聊天,說勤美誠品拖鞋買一送一,於是,青年們離家後,老爺和我出門散步買鞋子。

逛誠品逛SOGO,買書買拖鞋,農作友情親情…,苗栗銅鑼台中草悟道…,交織成一個幸福美好週末。

 

草悟道走一大圈,滿身大汗,回家暢飲芳香萬壽菊檸檬特調。這已經成為家裡必備飲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