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8 09:34:5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2週之2(2024/5/3-2024/5/5)

日出偏到東北方,一開始手機角度擺得不夠北,沒拍到日出,趕緊調整方向。

 

這週末,貴客們光臨銅鑼木屋,大家齊聲讚賞風景優美,十分羨慕老爺和我的鄉居生活。貴客們沒看到的,是美麗風景背後,無窮無盡勞力汗水付出。

 

百子蓮準備開花。

 

繡球花比玫瑰好養多了。

 

重瓣木槿迎風搖曳。

 

客人離開後,老爺和我馬不停蹄出發到二號地,老爺割草,我把芒草一個一個連頭挖起,挖多少算多少。

忙得正起勁,突然,遙控割草機履帶落鏈,老爺急聲呼喚我幫忙。

 

老爺只帶了簡易小扳手,完全使不上力,幸好鄰居路過,他特地走回家拿了大扳手,還幫忙轉螺絲修理。之前修理底盤,後來是軸承,這次,修理落鏈,解鎖修理新挑戰。

 

修好之後,我以為老爺甘願收工。結果沒有,老爺繼續割。芒草牧草是農夫一大挑戰,要作戰幾年,才會獲勝呢?

 

直到夜幕降臨,直到體力耗盡,太陽都要下山了,老爺才甘願收工。

 

本來要回台中陪青年們吃晚餐,割完草,實在太累了,沒辦法開車,決定在銅鑼休息一晚。

 

隔天一早,換手持圓盤鋸上陣。

 

割得差不多後,噴上長輩準備的除草劑。長輩建議我們,對付頑強芒草,只靠割草,根本做白工,配上少量除草劑才是王道。我曾經誇下海口,不再用除草劑,但考量有限體力、時間與荷包,加上進入立夏高溫期,也只好妥協了。

 

長輩家的梔子花營養充足,大綻放。

 

很少看到梔子花跟拳頭一樣大。

 

二號地柚子結實纍纍。

 

今年芒果被雨打掉不少,預約芒果青材料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

 

檸檬長滿枝頭。

 

長輩家香蕉大盛產,分享給我們。

 

這片粉紅月見花海,是二號地唯一端得上檯面的風景。

 

忙完農事,長輩準備冰涼仙草,好消暑。

 

吃完仙草冰,外頭竟然下起雨來,啊,除草劑白噴了。

 

回台中,帶青年們吃久違肉多多,泡麵吃到飽,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