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6 08:23:24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33週2 (2023/8/6)

不久前,跟酒肉師父一起吃飯,聊天重點不外乎白色巨塔八卦,以前還會順便請益出國旅遊,現在,老爺和我對旅行興趣缺缺,變成聊車子。師父超愛換車,總在保固期後賣舊車買新車,越換越高檔,從BMW BenzPorscheMacan  Panamera…都開過了,現在開Taycan。師父得知老爺和我換車,不停推坑老爺進階Porsche

 

酒酣耳熱之際,師父說,星期天我把車充飽電,開到你們家,讓你們試開一星期。

 

原以為是玩笑話,結果,星期天早上,電話響起,師父說,半小時後到你家。

 

老爺想試又不敢試,深怕一個不小心,車子有閃失,Porsche修車費可是很驚人的。

 

師父說,不用怕,這車保全險。

 

聽師父這麼說,老爺才敢答應借車。老爺還是不放心,上網查,甲式險只適用車主親人,趕緊再打電話婉拒。

 

師父說,這車是租賃,保險涵蓋範圍很大,不用擔心啦。懇辭電話打了三次,第三次,師父說,有事我會自己處理,你們放心開啦。師父都說成這樣,我們再不借,就太不近人情了。

 

於是,我們乘著師父的盛情,到銅鑼除草。老爺一天內,同時解鎖電動車和Porsche,心得就是,電動車爆發力真的好強。但這種跑車,上下車需要腳力蹲馬步,開車時,腰力要足夠才能久坐低底盤座椅,五十歲之後,腳力腰力都逐漸衰退,遠觀就好,不要褻玩。

 

但不得不說,Porche的蛙眼超經典,車型超帥。

 

屁股也好帥。

 

銅鑼雜草亂到不行,剛到時,老爺說,改天再來處理,後來手癢,遙控割草機和手持割草機全部都出動,我也用小型手持割草機割得不亦樂乎。

收工後,兩個人都汗流浹背,通體舒暢。

 

這幕風景,提醒我,如果再存到一筆錢,要買地,不要買車。

 

我在銅鑼下車時,小指被車門拉把夾到,回家時,換老爺被夾到,馬上瘀青,嗯,老天爺應該在提醒,這車不適合你們,千萬不要起心動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