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08:07:0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26週 (2023/6/14-2023/6/18)

這週間,忙著跟從美國返鄉探親的老同學相聚,也在週末努力農作,過了非常充實的一週。

 

同學遠從美國而來,銅鑼天氣卻不給力,陰雨綿綿,不過,雲霧瞭繞也別有一番滋味。

 

稻子結穗了,同學是草屯人,他說好想念稻田風光。

 

大家還約在台北相聚。

 

吃了好幾頓飯,聊了好多,台北朋友請大家吃飯,還準備排隊伴手禮,老朋友的感情醇濃雋永啊。

 

到天龍國小旅行,帶上一個許久未用名牌包,這才發現,找了好久的airpods pro在包包裡面。

 

 

跟朋友玩夠了之後,星期天到銅鑼農作。木槿紛紛開花了。

 

繡球花團能持續好幾星期。

 

黃蟬開始盛開。

二號地上牧草經過梅雨加持,長得又密又高,蓋住先前種下的龍柏和肖楠。比牧草更傷腦筋的,是小花蔓澤蘭。一個沒注意,小花蔓澤蘭竟然入侵了,纏住好幾棵肖楠和龍柏,看得我毛骨悚然。

 

老爺新買的WORX手持園藝剪草機,剛好派上用場。我用小巧機器把緊靠樹幹的雜草修掉,老爺再用更有力的東林割草機徹底除過,總算讓小樹們重見天日。

 

結束工作時(其實工作還沒結束但已經沒力氣了),大汗淋漓,氣喘吁吁。

老爺和我討論,今天除完草後,能維持多久。我說,一個月沒問題吧,老爺說,撐不了那麼久,可能不到兩星期草就長出來了。看來,要再多準備一些效率更高的工具,才能順利度過這個夏天。

 

採了蔬菜。

做了舒心早午餐。

 

青年回家過暑假,帶他到Costco選零時,看到Hunter雨鞋好美,一雙只要699,趕快放進推車內。結帳時,總金額超過預期,老爺叫我檢查一下帳單,我說沒戴老花眼鏡,敷衍推託。晚上,忙完所有事,拿出帳單一看,這雙雨鞋不是699,是3899。啊,懶得再拿去退貨,就當成辛苦農作小禮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