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08:09:3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69週1 (2022/5/13)

今天不用上班,早上起床後,心情超好,因為要到銀行辦點事,就沒趕著去銅鑼。銀行九點才開門,多出來的時間,我把台中陽台整頓一番,收拾一堆之前撿的漂流木和盆器準備帶去銅鑼。

 

快九點,時間差不多,打算更衣出門時,電話響了。

 

我接了電話,公司專員十萬火急說,拜託,現在幫忙去員林上班好嗎? 員林醫師的爸爸病危,她要趕回台北。我說,不行,我要去銅鑼,找別人啦,專員說,今天真的沒人了,只剩妳沒上班。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被破壞掉。

 

我速速到銀行辦完事,沒空打理門面了,披頭散髮農婦模樣前進員林。台灣大道雨勢滂沱,上了高速公路,雨更是用倒的,幾乎看不見前車,我開得戰戰兢兢。一邊緊張開車,心裡一邊生氣,生氣自己怎麼找不出藉口拒絕。

 

接近員林,雨停了,心情稍稍鬆懈。發現,從76號道路上看雨後山色還挺美的呢。10點半趕到診所,診所醫師看見我,連聲道謝,她收拾東西慌忙離開。

 

中午吃了診所慶祝護士節的摩斯特餐,超不情願加班,直到吃了這個摩斯米漢堡,心情才平復一些。

 

查房時,遇到前同事朋友剛好在這個診所上班,聊起田尾公路花園就在附近,好想去逛逛。她說,有聽說我最近都到銅鑼種花…。沒多久,她拿了一把康乃馨進辦公室送我。她說,病人家種康乃馨,他們去病人家花田採的。

 

見我好愛,她又進辦公室搜出所有的花送我。母親節沒收到康乃馨,卻在不情願加班時,得到這麼多康乃馨,變成康乃馨大富翁。老天爺的安排真微妙。

 

一把康乃馨讓今天變了調,從悲慘變為美好。於是,我也開心地掏錢出來,請大家喝飲料,祝辛苦護士們護士節快樂。下班時,Google車況,去銅鑼和回台中只差15分鐘,那就上路到銅鑼,完成今天最初計劃吧。下銅鑼交流道時,天光雲影美的像一幅畫。

 

草皮地毯草難得長這麼均勻。老爺對種花沒興趣,對種草超有興趣。

 

不遠78公里而來,就是為了看我的花花草草,麻葉繡球好美啊。

 

到處冒出月見草,亂入繡球花中。

 

早上雨下那麼大,掛在樹上吊蘭竟然沒被打落。

 

這週要上五天班,非常需要一頓舒心晚餐。明天,還要繼續到員林上班呢。開車來來去去,寓小旅行於工作之中。        

 

(悄悄話) 2023-03-28 15: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