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0 11:28:27不務正業

二訪獅潭蓮臺山賞昭和櫻 (2023/2/17)

這幾年,屢屢聽聞武陵農場櫻花盛況,不停地被網路上粉紅色天幕相片轟炸,好想去看看粉紅櫻花到底有多美。無奈武陵實在太遠,更怕排了時間特地去,若沒遇上見頃,會捶心肝,只好繼續看相片望梅止渴。

 

銅鑼美女鄰居上星期去蓮臺山,傳來訊息,說粉色昭和櫻開花了。嫌武陵遠無法去,這藉口很合理,獅潭就在銅鑼隔壁而已,不去實在說不過去。於是,繼上次欣賞蓮臺山八重櫻,兩星期後,二訪蓮臺山。

72號道路走到盡頭,再開20分鐘山路,很快到了。

上回在停車場被這排八重櫻震撼到哇哇哇。

 

這次,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是昭和櫻花海,我忍不住又哇哇哇,不停讚嘆。

左手邊粉色昭和櫻,右手邊翠綠五葉松,相互搭配襯托,粉色的活潑和新綠的清新都因此更上一層。

每位遊客臉上,盡是粉色幸福笑容。縱使人生有再多的煩惱困頓,站在滿開櫻花樹下這一刻,心中絕對會出現幸福感,所有不順遂,等賞完櫻花再面對吧。

我愛看櫻花,愛看楓紅,愛大自然規則地時序流轉。周而復始的循環,都讓我深刻體會,花兒不會永遠燦爛,楓紅也總會凋零,但是,累積一整年能量後,總能再度勢如破竹。

蓮臺山下午五點關門,我特意在下午三點多來,遊客慢慢散去,得以安靜悠哉漫步櫻花樹下。

每回賞櫻,我總會想起豐臣秀吉的醍醐花見,還有他的辭世之句:


露と落ち 露と消えにし

我が身かな 浪速のことは

夢のまた夢


身隨朝露而生  隨朝露般而去

我這短暫一生  即使風起雲湧,

也只是 繁華夢一場


單單這一排昭和櫻,就讓人目不轉睛。

 

這兩棵,氣勢驚人。

繼續走上昭和櫻大道。

上次是桃紅色,這次是粉紅色,同一個地方,兩星期之間,出現不同顏色繁花天幕,我打從心底佩服。

上回來,這棵八重櫻桃紅花朵掛滿枝頭,讓我驚艷不已,從此愛上八重櫻。

相片左手邊是八重櫻,兩個星期前,桃紅絢麗,這次來,已經花落長葉子了。

還有一些八重櫻仍在綻放。

雲海人App顯示,這個下午,苗栗雲洞山莊很高機率會出現雲海,蓮臺山跟雲洞山莊的角度方位很接近,果然看到雲海了。

盛開櫻花搭配山景,超有意境。

 

再往上走,還有一排壯闊昭和櫻。

流連櫻花樹下,凝視粉紅色天空,好滿足,完全彌補沒能去武陵賞櫻的遺憾。

櫻花和肖楠相輝映。

凝視這些肖楠,想像二號地肖楠十年後模樣。

日本白色染井吉野,臺灣桃紅山櫻八重櫻,粉嫩昭和櫻,不同顏色櫻花風情氣氛都不同。

 

壯闊樟樹林。

不單單賞櫻花,園區裡,植栽都修剪得雅致有型,也是欣賞重點。前排龍柏,修成園滾滾,好可愛,後方五葉松林,高聳挺拔,營造出典雅庭園氛圍。

這些樹和植栽,都是珍寶。 

 

這兩棵真柏,簡直就是藝術品。

還有藤花小徑。

流連櫻花小徑,捨不得離開。        

上回欣賞八重櫻後,買了好幾棵小苗種到土地上,這趟來,又被昭和櫻感動,我跟老爺說,我也要買昭和櫻來種。老爺潑我冷水,說,根本沒地方種了,而且這種規模,平常人家絕對做不到。老爺叫我死心,要看,來蓮臺山看就好。                    

                         

 

本來還在考慮四月要不要去日本看櫻花,哈哈,這兩次來蓮臺山,已經解了賞櫻癮頭,日本旅費可以省下來了。

看飽櫻花,心滿意足回銅鑼。

接下來,要努力耕耘,希望有一天,自家櫻花林也能滿園燦爛。

 

(悄悄話) 2023-02-21 13:00:26
(悄悄話) 2023-02-21 07:55:59